谷歌创始人和CEO造访中国棋院 与聂卫平等畅谈

2016年12月13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现任CEO皮查伊造访中国棋院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现任CEO皮查伊造访中国棋院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一位棋手的分享了几张照片,几位外国友人在中国棋院与聂卫平等中国棋手亲切交流,仔细一看这几位外国人来头很大,其中两位分别是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现任CEO皮查伊。

与中国棋手畅谈与中国棋手畅谈

  今年3月份的人机大战把谷歌和围棋联系到一起,此前谷歌CEO皮查伊曾亲自到聂卫平围棋道场拜访过,这次不光是皮查伊,连谷歌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也来到了中国棋院。皮查伊透露AlphaGo每个月都在涨棋。谢尔盖布林则是一位围棋爱好者,而且水平不俗,有业余初段左右的实力。

  谢尔盖布林在3月的人机大战期间亲自到场观战,而且说出了一番见地深刻的关于围棋的言论:“围棋是一种美学,非常高兴展现了如此精彩的对局,比起国际象棋,围棋能让我们更多领悟人生,看到最强棋手在盘上表现出来的那种美。我们因能在计算机方面展现那种美而非常开心。站在这里看到AlphaGo与李世石的对局非常荣幸”。

人机大战期间谢尔盖布林与李世石握手人机大战期间谢尔盖布林与李世石握手

  此前有不少关于AlphaGo将挑战世界围棋第一人,中国棋手柯洁的传闻,但都没有得到证实,此次见面活动柯洁也并未出现。柯洁此时人在贵州,准备明天进行的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三局,对阵陈耀烨。0比2落后的柯洁,已经是背水一战。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谷歌谢尔盖布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