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炮轰北京队:别一输就怪裁判 多找自身原因

2016年12月13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健微博马健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CBA联赛第16轮的比赛今晚全面开打,在一场焦点较量中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来了北京队的挑战。凭借着郭艾伦和哈德森在末节的突然爆发,辽宁队最终108-96战胜了北京队。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四节,当时北京队还领先7分,却因为在三分钟之内连续两次抱怨裁判的判罚接连吃到技术犯规,辽宁队获得三罚一掷+四罚一掷的机会,北京队就此被辽宁队打出14:0的攻击波,最终输掉了比赛。

  赛后,北京队的球员和媒体将矛头直指本场比赛的裁判。马布里赛后在接受采访谈到裁判最后时刻的吹罚时更是直接用:“Bull shit!”这样的回答来评价裁判最后时刻的吹罚。

  马布里赛后在微博上表示:“今晚的比赛很棒,CCTV5直播了,相信每个人都能看到。我希望观众们能够享受比赛。”

  他在回复球迷评论时直言:“这比赛让我想哭。”

  北京电视台的解说员马重阳也在微博上直言,自己简直是在解说一场笑话。

  不过对于北京队球员和媒体的言论,前国手马健则有着不同的看法。马健在微博上表示:“CBA裁判是弱势群体,业余的裁判,拿着业余劳务费,却吹罚这最高端的职业联赛。输球或不满判罚时,全场都在喊着黑哨,很少听到问责篮协,球队或球员,看来输球原因基本都是裁判原因。但我还是感觉个人能力,整体技战术部署要比裁判吹判罚的元素重要得多!少找裁判原因,多提高自己的能力是关键!”

  很显然,在马健看来,北京队更应该从整体技战术部署和个人能力上找原因,而不应该把输球归结到裁判身上。

  (浪神)

文章关键词:北京队马布里马重阳马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