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报:普莱斯不如科尔配山东 他压缩小丁球权

2016年12月12日13:09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普莱斯在比赛中防守普莱斯在比赛中防守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在12月11日进行的CBA第16轮比赛中,山东在客场以102比99险胜单外援出战的福建,丁彦雨航拿到了17分。在上一场比赛中,他有18分入账。连续两场比赛,他的得分都低于本赛季的平均分(21.5分),这是怎么回事?

  答案很简单,山东的新外援普莱斯已经到位,并且打了两场比赛。这位三分狂人,在这两场比赛中平均27次出手,场均32分。在单外援出战期间,丁彦雨航有大量持球进攻的机会,如今随着普莱斯的到位,他也就不再是外线的第一选择。

  第12-14轮,山东都是单外援出战,丁彦雨航完全扮演了小外援的角色,场均砍下31.7分。为了对付他,对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频频在他身上犯规。在那三场比赛中,丁彦雨航场均能获得14次罚球机会,其杀伤力丝毫不逊色于外援。

  而在普莱斯加盟后的两场比赛中,丁彦雨航场均得到17.5分,获得8.5次罚球机会。毫无疑问,他的持球时间比之前三场少了很多。蹊跷的是,随着擅长投三分球的普莱斯的到来,小丁的三分球找不到篮筐了,两场比赛12投1中。

  就技术特点来说,普莱斯是一位投手,突破能力一般。在本场比赛中,他在三分线内只有3次出手,都没有命中。在三分线外,普莱斯狂投16次,命中5球。在小外援扮演投手角色的情况下,谁去通过突破撕开对方的防线呢?就与福建的比赛来说,这个工作主要是丁彦雨航去完成的。他本场比赛获得了11次罚球机会,这一数字为全队最高,因为他在进攻端更多地切入了对手的腹地,有大量的身体接触。相反,如果总是在外线投篮的话,很难有那么多的机会站上罚球线。

  回头来看,已经被山东裁掉的科尔,就技术特点来说,比普莱斯更能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这是因为,科尔擅长突破,在攻防转换中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只要对方一对一防守,科尔就有办法通过突破制造杀伤,能为外线的丁彦雨航、李敬宇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可惜的是,他受伤了。

  在山东现有的人员中,普莱斯其实就是一个加强版的李敬宇。本赛季,李敬宇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0%,比普莱斯高6个百分点,如果给李敬宇足够多的三分出手机会,他得到20分不是难事。与福建一战,李敬宇三分球7投4中,在第二节连中4个三分,他只用了9次出手,就收获了14分。

  生活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在普莱斯已经到位的情况下,再去探讨他究竟是不是适合山东,已没有实质性意义。在山东现有的战术体系中,普莱斯是进攻的第一选择,这是不可改变的现实。在这种情况下,其他球员都要进行角色上的调整,以求发挥最大的作用。正如丁彦雨航所言:“普莱斯在场上,我就不需要打得那么累了,因为他能帮助我们分担,毕竟篮球不光只有进攻,还有防守、篮板等等。”

  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丁彦雨航抓到了16个篮板,场均8个。他本赛季的场均篮板数是6个。显然,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防守端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

文章关键词:CBA普莱斯科尔山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