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梅西更具决定性!皇马掌控西甲的天才是他!

比梅西更具决定性!皇马掌控西甲的天才是他!
2020年06月29日 07:14 新浪体育

  本轮西甲皇马对西班牙人的比赛,齐达内的球队上半场进攻一直受阻,直到比赛第44分钟,皇马头号射手本泽马站了出来,他送出了一脚富有创意的脚后跟传球,制造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得分的是巴西球员卡塞米罗。

  这一次的进攻,看上去并没有多大的危险性。马塞洛送出斜传球,拉莫斯头球摆渡,本泽马在停球并且控制好皮球后,已经快跑到底线了,而且后背侧对球门了,完全没有了射门的可能。不过本泽马就是本泽马,这个法国人能在电光火石之间创造一个进球,这次他也是这么做的。他后脑勺好像长了眼镜一样,轻描淡写地来了一脚脚后跟传球,皮球穿了对方球员的裆,卡塞米罗迅速跟上在小禁区边缘捅射破门。

  卡塞米罗在进球后是独自庆祝,因为队友们都跑去拥抱本泽马了,好像法国人才是进球的球员。事实上本泽马确实是进球功臣,因为他几乎无中生有地制造了一个进球,卡塞米罗只需要将皮球送入网窝就行了。

  在本泽马送出脚后跟助攻后,西班牙媒体以及社交网站上很多人都拿他的这次传球和古蒂一次充满天才灵感的脚后跟传球相比。值得一提的是,10年前古蒂在客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送出的脚后跟助攻,服务对象正是本泽马,看来法国人从皇马昔日的中场大师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或许本泽马的这次传球没有古蒂那次光芒四射,要在美学层面上超越古蒂的脚后跟确实是很困难的。赛后《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65%的球迷认为古蒂那脚传球更漂亮。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泽马奉献脚后跟传球后,古蒂也在社交网站上称赞道:“魔术师,朋友。残暴”。

  在这场相对平淡的比赛中,本泽马再次脱颖而出,用一脚传球帮助球队解决了问题。数据显示,本泽马本赛季西甲除了打入17个进球,还贡献了7次助攻。各项赛事,本泽马打入了22球,助攻10次,他也成为梅西(26球,21次助攻)和苏亚雷斯(16球,11次助攻)之后,第三位进球助攻“两双”的球员。

  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本泽马高居第一,评语指出:“这位进攻线上的领袖不轮换也不休息。这不是什么新闻。这场比赛他很难与队友联系,但他第一次出现(比赛第35分)就迫使迭戈·洛佩斯神勇发挥。第二次出现,他制造了一个天才般的进球,帮助卡塞米罗得分。如梦如幻,他的水平超人一等。他一开始版本有些灰暗,但很快就给人上了一堂该怎么样在有影响的进攻区域跑动的课。”

  “那是一次非常好的跑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因为构成了一次助攻。”赛后本泽马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帮助我们赢得了一场困难的比赛,西班牙人队踢得非常好。正如我之前说的,这又是一场决赛。”

  在这场比赛之后,皇马领先巴萨2分,在西甲冠军的争夺中占据了有利位置,而6月29日的西班牙《马卡报》将本泽马的这次脚后跟传球放到了封面上,打出了“一个掌控西甲的天才”的大标题,这是对本泽马作用的最好描述。而《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68%的球迷认为本泽马本赛季比梅西更具决定性作用,认为梅西更具决定性作用的只有29%,还有3%的球迷选择了其他球员。(塞尔吉奥)

本泽马皇马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