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阿联爆发半场加冕篮板王 广东势不可挡

32+5!阿联爆发半场加冕篮板王 广东势不可挡
2020年06月28日 22:42 新浪体育

  因为易建联的复出,广东男篮与福建男篮的比赛因此多了一个看点,易建联的确没有辜负他的球迷,但对于其他球队以及他们的球迷而言,这样的易建联和这样的广东男篮,也许只能令他们陷入更深的绝望。

  其他球队和他们的球迷的确需要绝望。因为轮休一场的易建联,打出了一场可谓统治级的表现,而最能证明这一点的数据,也许是首节比赛结束时,命中压哨进球的易建联就已经拿到了25分,而福建男篮全队第一节不过27分进账。

  首节比赛的易建联的确足够恐怖,但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所有人对于易建联的期待并不是得分而是篮板球,本场比赛之前,高居CBA历史篮板榜首位的易建联,又有望创造另外一个纪录。本场比赛之前,易建联在常规赛阶段一共抢下4247个篮板球,他很有希望超越之前高居常规赛篮板榜第一位的唐正东(4251个),继续把持常规赛篮板榜的首位。

  首节比赛结束时,易建联已经抢下了4个篮板球,这意味着他已经追平唐正东并列常规赛历史篮板榜的第一位。因此,由于广东男篮首节就几乎“杀死”比赛,易建联何时抢下个人本场比赛的第5个篮板球、完成对唐正东的超越,也许就成为这场比赛最后的一个看点。

  这一刻来得的确有些晚,第二节还剩4分15秒时,曾经效力于广东男篮、本场砍下生涯最高分的徐铭智三分不中,易建联轻松拿到这个篮板球之后,就此完成对唐正东的超越。更有意思的是,由于易建联早早“打卡下班”,这个篮板球也成为他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篮板球。

  易建联当然有理由早早“打卡下班”,毕竟,半场比赛就砍下32分并且前超越唐正东的易建联,已经带领广东男篮半场就取得24分的领先,对于他和广东男篮而言,随后的比赛真的很像是“垃圾时间”。

  复出的易建联打出了一场统治级的表现,在他的带领下,广东男篮也同样完成了一场早早奠定胜局甚至堪称完美的比赛。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易建联搭配这样的广东男篮,他们真的还有什么缺陷吗?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