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不?中超裁判笑话丢到国际上 水平可是真差

打脸不?中超裁判笑话丢到国际上 水平可是真差
2020年10月17日 18:20 新浪体育

  

一战“成名”一战“成名”

  北京时间10月17日15:30,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苏州体育中心开战,山东鲁能与北京中赫国安上演强强对话。山东鲁能泰山队上半场表现出色,早早取得2:0的领先。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巴坎布头顶脚踢梅开二度,鲁能痛失好局,双方第二回合将为一个四强的名额展开决战。

  赛前,北京国安方面对与鲁能的比赛可谓信心十足,无论是球队高层、媒体还是球员,都对球队的实力充满自信,比埃拉更是直言本队是一支可以与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一较高下的球队。然而今天比赛的上半场,却向我们证明鲁能也并非国安可以尽情揉捏的软柿子。尽管有意收缩让出了控球权,但鲁能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在进攻上始终保持着对国安的威胁。在顶住比埃拉、费尔南多的任意球进攻之后,鲁能率先凭借点球得分。十多分钟后,蒿俊闵又助攻金敬道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整个上半场,鲁能防守稳健、反击犀利,王大雷的扑救也如有神助,鲁能打出了一个几乎完美的上半场。

  不料,下半场鲁能却有些迷失了方向。刚刚开场,主裁判沈寅豪就非常“果断”地判给了国安一个很牵强的点球,并由巴坎布将球罚进。受到点球的影响,双方气势此消彼长,鲁能的战术部署被打乱,而国安越战越勇,鲁能在场面上越发被动。在巨大的防守压力之下,鲁能后防线也不时犯错,第69分钟,巴坎布头球攻门得手,为国安将比分扳平。好在王大雷延续了自己上半场的神勇,才使得球队没有输球。

  五天之后,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就将打响。要想笑到最后,鲁能应该及时总结本场比赛的得失,将全队的思想统一起来。国安的传切配合打的非常娴熟,控球占据明显优势,鲁能要避免与对手硬碰硬,像今天的上半场一样主动收缩、耐心打对手反击,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同时,鲁能队员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做好随时面对不利判罚的准备。今天鲁能球员吃到的黄牌,都是在与裁判理论时得到的,在次回合的时候务必要高度警惕,避免不必要的减员。

  比埃拉:中国裁判是见过最差的 上港总是受益最大

  比埃拉在接受了西班牙《阿斯报》的采访时,明确指出“中国裁判是我遇到过的水平最差的”。看过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也对这个观点高度赞同。(看转播安排,本场比赛ESPN海外转播)上半场吹罚巴坎布手球时,沈寅豪通过VAR再三确认,才判罚了点球,而下半场判给国安的点球,明显颇有争议,却极为自信,连VAR都拒绝观看就坚持了自己的判罚,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正是在这个点球判罚之后,鲁能才方寸大乱,进而直接影响了最终的结果。第二回合,鲁能球员还是要充分信任裁判的公平公正性,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准备好迎接一场苦战。

  (连捷)

鲁能中超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