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没打过总决赛的球星! 一人比保罗更遗憾

15位没打过总决赛的球星! 一人比保罗更遗憾
2020年10月17日 08:00 新浪体育

  在NBA的历史上诞生了很多伟大的球星,但是在这些伟大的球星中,却有15位球员从来没有进入到总决赛中,伤病、所在球队实力受限以及对手太过于强大,这些都是他们没能够进入到总决赛中的因素,那么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在NBA中有哪15大球星从未进入到总决赛。

  15。阿蒂斯-吉尔摩尔

  由于吉尔摩尔出生年代较早,他一开始是为ABA所打球,也曾经在1975年夺得ABA总冠军并荣膺ABA季后赛MVP。后来,他在职业生涯末年进入到NBA打球,因此,他却没能够带领球队进入到总决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1989年,吉尔摩尔宣布退役。他被认为是ABA最伟大的内线球员。

  14。大卫-汤普森

  大卫-汤普森是1975年的NBA状元秀,在ABA丹佛掘金队开始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于ABA/NBA丹佛掘金队以及NBA西雅图超音速队。1985年,30岁的大卫·汤普森因伤宣布退役。他是NBA唯一一位既荣获ABA全明星MVP、又得过NBA全明星MVP的球员。

  除了伤病,在职业生涯末期,汤普森患上毒瘾,并且吸食可卡因,他早早的就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并没有能够进入到总决赛中。

  13。蒂姆-哈达威

  既生瑜何生亮,在乔丹的那个年代里,哈达威也是一名球星,但是,他却因为与乔丹同处于一个时代而无法取得更大的突破。1996年,哈达威被交易到迈阿密,在南海滩他迎来了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光。第二年,他便帮助热火队进入东部决赛,这是他季后赛生涯中最好的成绩。不幸的是,与这份名单上的大多数人相似,他遇到了顶峰时期的迈克尔-乔丹和芝加哥公牛队。

  12。伯纳德-金

  伯纳德-金曾连续7个赛季场均命中率达50%以上,并在1984-85赛季以场均32.9的数据斩获NBA得分王。

  然而,在那之后,伯纳德却遭受了一场可怕的伤病,他的职业生涯几乎结束了。尽管此后伯纳德的状态得到了恢复,在1990-91赛季,34岁的伯纳德仍然能砍下28.4分。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样一位顶级得分手在其14年职业生涯中仅仅打了28场季后赛而已。

  11。悉尼-蒙克利夫

  蒙克利夫曾连续两年蝉联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作为80年代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核心之一,蒙克利夫曾三次带领球队杀入东部决赛,但都输给了当赛季的冠军球队(1983年的76人,以及1984和86年的凯尔特人)。

  尽管他从来没有过总决赛的出场记录,尽管他在退役28年后才最终进入名人堂,但毋庸置疑的是,蒙克利夫是20世纪80年代联盟中最多才多艺的球员之一。

  10。格兰特-希尔

  伤病改变了许多伟大球员的生涯轨迹,希尔便是受害者之一。在1994年被活塞队选中后,希尔和基德一起分享了当年的年度最佳新秀,并先后7次当选全明星首发阵容,以及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

  尽管如此,希尔在其顶峰时期却从未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直到2010年,已到垂暮之年的希尔才首次品尝到了分区决赛的滋味,但是他们还是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科比以及湖人队。

  9。文斯-卡特

  作为NBA中的常青树,这些年,卡特带给球迷们的回忆可以说是非常饱满的。作为NBA历史上最成功的扣篮王,卡特在自己的22个赛季中却没有一次打进过总决赛,这样的结果无疑令人唏嘘。在卡特的11次季后赛之旅中,他仅仅是在2010年打进过一次分区决赛,当时他率领的奥兰多魔术经过了6场大战最终输给了凯尔特人。

  8。阿历克斯-英格利什

  作为20世纪80年代联盟中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英格利什在生涯前10年便累计到了21133分,他也第一位连续8个赛季总得分达到2000分的球员。在80年代,“彩虹球衣”的掘金队是一支很受欢迎的球队,但是他们在季后赛中几乎没有太大的竞争力。1985年,英格利什第一次站上西部决赛的舞台,但对手是不可一世的湖人队。因此,英格利什始终无法带领掘金突破到总决赛中,这也给他留下了一个遗憾。

  7。皮特-马拉维奇

  “手枪”马拉维奇以球风华丽而闻名,和榜单上的许多球员一样,马拉维奇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不幸,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膝盖受伤迫使他在32岁时便提前退役,他在40岁时又因心力衰竭而不幸去世。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维奇带领球队战绩最好的赛季是他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在东部决赛中输给了76人无缘总决赛。

  6。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一直以华丽且充满爆发力的扣篮而闻名,除此之外,他也是80年代和90年代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也许对于威尔金斯来说,不幸的是,他在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东部打球,阻碍他进入总决赛的对手或是伯德所领衔的绿衫军,或是肮脏的“坏孩子军团”,又或是试图建立霸业的迈克尔·乔丹。尽管如此,威尔金斯还是引起了同代球星们的足够尊重。

  5。克里斯-韦伯

  作为联盟历史上球风最华丽的大前锋之一,韦伯的巅峰时期是在萨克拉门托度过的,在那里他帮助国王队成为了一支争冠球队。不幸的是,韦伯和国王队连续三年被“OK组合”所领衔的湖人队淘汰,尤其是2002年的那一次至今令人惋惜。由于伤病的困扰,韦伯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里再也未能取得突破性的进步,而他的职业生涯也因为效力多支球队而显得不那么圆满。

  4。卡梅隆-安东尼

  对于昔日的巨星安东尼来说,没能够进入到总决赛似乎是他目前为止最大的遗憾了吧。尽管本赛季,他跟随波特兰开拓者打进到了季后赛中,但是由于在首轮不敌实力强大的湖人,因此球队也输球。

  在安东尼的职业生涯中,他当时曾带领掘金打入到西部决赛,但是球队始终无法突破到总决赛中。因此,在度过了掘金那段光辉岁月之后,安东尼去到尼克斯之后,状态下滑。而在下个赛季,安东尼将会再次证明自己,那么他能否进入到总决赛中呢?

  3。乔治-格文

  “冰人”乔治·格文是NBA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得分王头衔的后卫球员,并且共4次斩获该头衔。对于格文而言,他最接近总决赛的赛季是在1979年,那一年马刺队成功杀入东部决赛,与埃尔文-海耶斯所领衔的华盛顿子弹队展开了较量,双方大战了七场比赛,最终子弹队在“抢七大战”的最后8秒击败了马刺队,最终球队无缘总决赛。

  2。克里斯-保罗

  在2018年的时候,保罗差一点就能够进入到总决赛,前提是,如果他没有受伤的话。然而,造化弄人,保罗始终没能突破到总决赛中,要知道,在保罗的职业生涯中,荣誉无数,但是唯独缺一个总冠军奖杯。

  1。史蒂夫-纳什

  作为NBA常规赛连庄的MVP,纳什却没能够进入到总决赛中。事实上是,即使是纳什状态最好的时候,太阳队却在西部决赛中被马刺队击败。次年,纳什成功蝉联MVP奖项,但这次他又在西部决赛中输给了老东家独行侠队。四年之后,纳什于2010年再次带领太阳队进入西部决赛,这次输给了湖人队。之后他于2012年转会到洛杉矶,很多人都认为纳什最终会得到属于自己的戒指,但是他在湖人队的时间里却饱受伤病的困扰。

  尽管没有在NBA总决赛中出场,但统计数据显示,纳什是史上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其职业生涯得到17387分,送出10335次助攻。

  (Emil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