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天改变国奥 郝伟施了魔法?足协临阵换帅赌对了?

88天改变国奥 郝伟施了魔法?足协临阵换帅赌对了?
2020年01月10日 00:40 新浪体育
国奥主帅郝伟 国奥主帅郝伟

  名著《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西天取得真经;而现在的国奥主帅郝伟临危受命,成功用88天计划打造出新面貌的球队。如果,他能更早替换希丁克……

  让我们回溯到2019年的9月份,足协突然宣布,执教国奥一年,率队长期海外拉练的希丁克突然下课,接替者是本土教练郝伟。[竞彩神预测-大数据分析国奥赛果][剧透比赛走向!徐阳领衔专家团解读U23亚洲杯][下载APP]

  彼时,距离国奥的奥预赛仅有寥寥百天了。却突然临阵换帅。

88天改变一支球队88天改变一支球队

  郝伟上任后,迅速熟悉球员,带队出征了10月初的重庆万州四国赛,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在最后一场0-0战平啥也赛后,郝伟发言,表示“有个88天的计划,都会按步骤来,这是一个‘’找到问题-逐层分解-针对提高’的过程。”

  大赛将至,这是郝伟立下的军令状。

  在这三个月时间,郝伟率队出战了14场热身赛,拿到9胜2平仅3负的成绩,从胜率上来说,国奥在热身赛的表现尚可。不过其中的过程难言满意。

  如今,U23亚洲杯暨奥预赛来了,郝伟迎来了上任后的终极大考。

  今晚迎战老对手韩国队,不被看好的国奥球员逆势而上,与太极虎有板有眼的对抗起来。防守一改往日的毛躁,以成熟的体系抵御进攻;进攻凭借着几名攻击手的能力天赋,糅合在一起屡屡威胁韩国球门。这是90分钟内的主题。

  未曾想,补时最后1分钟,国奥的小伙子们品尝到足球的苦涩。一记绝杀,令全场的努力付诸东流。

  在这里不埋怨队员们,不怪罪郝伟指导。只是想问问决策者,88天内能把国奥提升一大截,为什么只有88天?或者更深的追问,那个不看球员联赛表现的前任希丁克当初是怎么上任的?

  这就是中国足球,往前追究,都是疑问。

  向后看,郝伟与足协和合同是到奥预赛后,届时他将回归鲁能俱乐部。而如果这次奥预赛没有出线,97国奥将成为历史。

  下一届国奥是U20男足,目前的主帅是外教扬科维奇。而2024年是巴黎奥运会。法兰西的土地能有我们的身99国奥球员身姿吗?

  唯有时间知道答案。

  (本心)

国奥郝伟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