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抗韩失败但我们仍感动落泪 一切完美就差结果

今夜抗韩失败但我们仍感动落泪 一切完美就差结果
2020年01月10日 00:22 新浪体育
就差最后一刻~ 就差最后一刻~

  冲击奥运,不被看好的中国国奥在土帅郝伟带领下以哀兵姿态出征,首战便面对小组最强对手、也是中国足球的死敌韩国。0比1输球,没有“抗韩”成功,没有拿分,没有奇迹,但与以往输球后的心灰意冷、口诛笔伐、谩骂斥责相比,今晚的中国球迷心中充满的是遗憾和不甘,眼眶里充满的是甜蜜的泪水,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中国足球带给我们最精彩的战役他们把韩国队逼的无所不用其极,让对手有惊无险逃过一劫,中国国奥的小伙子们用一场几乎完美的表现诠释了什么是“虽败犹荣”,什么是“死得其所”,今晚的中国足球是昂首挺胸站着死的,不丢人。[竞彩神预测-大数据分析国奥赛果][剧透比赛走向!徐阳领衔专家团解读U23亚洲杯][下载APP]

  本次国奥冲击奥运之路,用“滑稽可笑”来形容不为过,在开赛前4个月,足协临阵换帅,本土教练郝伟接过了希丁克的教鞭,国奥备战不得不推倒重来,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这支被折腾的千疮百孔的国奥队,抽签分组他们被分到了聚集了韩国、伊朗以及乌兹别克等强敌的“死亡之组”,外界对国奥此番参赛的前景不是看衰,而是看不到一丝一毫的希望。

  首战面对小组最强的对手、曾经8次参加奥运会韩国国奥,赛前舆论已经向韩国方面一边倒,不管国内还是国外的球迷媒体,均认为韩国大概率带走3分,相比于韩国队几乎是K联赛的全主力球员,其中不乏出自拜仁青训的旅欧球员郑优营,而我们的国奥小将只有少数能在中超有一席之地,让他们去担任中国足球的“抗韩”重任着实有些强人所难,毕竟中国足球自从2017年东亚杯上战胜韩国之后,再度陷入了“逢韩不胜”的怪圈,尤其是在过去的2019年,国足两战两负(东亚杯0-1、亚洲杯0-2);国青也是两战全败(熊猫杯0-3、亚青赛预赛1-4),中国国字号全线溃败。

  但比赛开始后,已经习惯性看衰中国队的球迷逐渐发现,今天的中国球员们似乎和以往有所不同,开场后中国国奥的小伙子们表现的十分积极,段刘愚的两次射门、张玉宁的转身低射都与进球失之交臂,相比之下,韩国队反而被压制了,总是想通过倒地惨叫博得裁判哨响,处于被动的韩国队也被郝伟的球队打的措手不及,惊慌失措,不得不换上了本来预留为“秘密武器”的郑优营、李东俊等重量级球员,但面对国奥队不急不躁、埋头踢球的劲头,旅欧许久的郑优营也急躁了,多次犯规后染黄,甚至还向裁判要点球,中国队把韩国逼的无所不用其极了。

  相比于技战术层面,此役中国队的球员无论是比赛态度还是心态都表现出超乎想象的成熟,即便是面临主力中锋张玉宁受伤下场这样的不利局面,他们依旧表现的不急不躁,当对手犯规并没有跟对手较劲,争议判罚裁判没吹也没有跟裁判较劲,就是一心一意的埋头踢球,不浮躁、不畏缩,在与韩国队一对一的较量中完全不占下风,完全不像一支刚刚组建磨合了不到4个月的球队。

  遗憾的是,就像一副即将竣工的完美画作在最后时刻被摧毁,在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取得了进球,中国国奥堪称完美的一场比赛变得不那么完美了,但是没关系,相信中国国奥的球员们已经在遗憾中收获了信心,在失败中汲取了希望,相比于赢球中国足球目前最缺的就是信心和希望了。

  (旺旺)

奥预赛国奥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