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排0-3伊朗 第2进四强将战卡塔尔

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排0-3伊朗 第2进四强将战卡塔尔
2020年01月09日 21:32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北京时间1月9日,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小组赛进行了第三轮比赛,中国男排以0-3负于伊朗队,三局的比分为:22-25、20-25、21-25。中国队以二胜一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名,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卡塔尔队。

  本次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中国队与伊朗、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分在一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中国队以3-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以3-2险胜中国台北队,提前一轮晋级四强,本场比赛是双方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于垚辰,接应江川,主攻刘力宾、季道帅,副攻张哲嘉、耿鑫,自由人童嘉骅。伊朗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埃巴迪波尔、法亚兹,副攻穆萨维、萨菲,二传马鲁夫,接应穆哈莫迪,自由人哈兹拉波尔。

  首局中国队打的顺手,以8-6、11-8领先,伊朗队很快追成1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在15平。此后对方连续反击得分,以19-17领先。埃巴迪波尔进攻得手,刘力宾强攻被拦,伊朗队以22-19领先。张哲嘉前快打中,埃巴迪波尔一攻下球,耿鑫快攻得手,21-23。耿鑫拦网得分,中国队追成22-24。刘力宾发球出界,伊朗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陈龙海替换张哲嘉上场,刘力宾进攻频频得手,中国队以8-5领先。此后季道帅两次一攻得手,陈龙海快攻打中,11-9,法亚兹打吊结合,连得两分,对方追成11平。此后陈龙海快攻得手、刘力宾一攻打中,对方快攻下网,15-13。穆萨维快攻得手,马鲁夫跳发得分,15平。

  此后季道帅吊球被拦、扣球打手出界,17平。此后对方反击得手、季道帅一传过网被打探头,18-21。法亚兹吊球得分、戴卿尧一攻打手出界、穆哈莫迪连续后攻打中,19-24。穆萨维吊球得分,伊朗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戴卿尧替换江川,出任接应。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8平。此后对方打吊结合,连续得分,以12-9领先。季道帅一传过网被打探头,对方反击得分,14-9。崔建军换下季道帅,崔建军扣球出界,10-16。此后双方一攻稳定,伊朗队以20-15领先。戴卿尧一攻下球,崔建军一攻打手出界,17-21。对方发球和扣球失误,戴卿尧后攻出界,19-24。刘力宾吊球得分,随后他反击强攻打中,中国队追成21-24。对方一攻得手,以25-21取胜。

  伊朗队的穆哈莫迪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中国队的刘力宾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