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奥苦等旅欧球员 李刚仁白昇浩球队不愿放人

韩国国奥苦等旅欧球员 李刚仁白昇浩球队不愿放人
2019年12月26日 10:01 国内足球综合
李刚仁想参赛难度不小 李刚仁想参赛难度不小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韩国国奥队从12月9日就开始了在江陵的集训,金鹤范教练召集了28名球员,经过为期两周的第一阶段集训,周二金鹤范教练公布了韩国国奥参加2020年1月初U23亚洲杯的22人大名单,淘汰了集训营中的6名球员。金鹤范仍然希望瓦伦西亚的李刚仁和德乙达姆施塔特的白升浩可以参赛,为此并未报满23人,还特意留出了1个名额。然而,因为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两家俱乐部均不肯放人。瓦伦西亚1月有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赛事繁重,达姆施塔特目前仅排名德乙第12位,距离降级区只有2分,同样马虎不得。虽然德乙下半程1月29日才开始,U23亚洲杯是1月8日-26日进行,但球队还是不希望白升浩参赛,只是金鹤范教练说服的难度略小。

  相比此前在江陵集训的28人名单,金鹤范主要放弃的是中后场球员。进入集训大名单的6名前锋悉数入选,防守端少了00后的FC首尔后卫金朱晟,首尔衣恋的徐炅主,同样来自FC首尔的尹钟奎落选。在中场,蔚山现代的李尚宪、水原三星的全世进和全南天龙的韩赞熙落选。金朱晟和徐炅主是11月迪拜杯大名单后,这次新入选的球员,但没有通过考察,最终落选。这次取代白升浩和前锋曹永旭的李东炅和李尚宪,则命运不同,前者如愿入围,后者则没能通过考察。

  这次江陵集训,韩国国奥没有安排正式的热身赛,金鹤范教练考察球员的标准还是以11月的迪拜杯表现为主。参加了年初U23亚洲杯预选赛的曹永旭、韩赞熙落选也算正常,有点遗憾的是参加过2017和2019年U20世青赛的FC首尔前锋曹永旭,8月他因跟腱韧带伤势缺席了3场比赛,随后对全北现代时复出,只踢了半场,之后就再未出场,迪拜杯他仅首发1次,对伊拉克也没有进球,因此落选了江陵集训大名单,自然也无法入选U23亚洲杯决赛圈大名单。

  从这份大名单来看,韩国国奥在U23亚洲杯决赛圈的首发阵容基本已大半确定。门将在宋范根和安俊洙之间,毫无疑问是在全北现代已坐稳主力的前者。防线效力J2联赛长崎成功丸的李相珉应能首发,大邱FC的郑泰昱、大田市民的金太炫和富川的金载雨将竞争另一个主力位置。左右两边卫的位置上,金鹤范教练主要考察了左路的大田市民的姜允盛和FC首尔的金镇冶,右路则是全南天龙的李裕贤和FC首尔的尹钟奎,结果尹钟奎落选。金鹤范基本确定了4231阵型,却挑选了5名中卫,预期对乌兹别克斯坦,曾司职右中卫的金载雨可能会成为李裕贤的替补。

  双后腰位置上,城南FC的金东炫是确定的主力,原本他的搭档应该是白升浩,但因为达姆施塔特很难放人,如果届时白升浩无法参赛,安养FC的孟成雄会比光州FC的元斗载更有优势。在进攻端,中锋将在牙山木槿花的吴世勋和安养FC的曹圭成之间产生,前者最近6场热身赛3球1助攻,后者则只有1个进球,处于下风。本赛季的K2联赛,却是曹圭成比吴世勋更高效。

  中锋身后的3名攻击手之中,唯一的旅欧球员郑优营肯定占据1个主力名额,釜山偶像的金镇圭比大邱FC的郑承源更有竞争力。另一个边锋名额,将在光州FC的严原上和釜山偶像的李东俊之间产生,前者更有可能首发。虽然李东俊在迪拜杯有2个进球,但严原上对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伊拉克都有首发。较为遗憾的是全世进,水原三星边锋在迪拜杯首发2次,但对巴林和阿联酋都没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这支韩国国奥队如果没有李刚仁、白升浩等旅欧球员入队,实力将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虽然球队在最近6场热身赛仅负1次,但恰是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反倒让韩国队没有了十足的信心。所幸,韩国国奥的首战是中国国奥。

李刚仁韩国国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