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鼎新怒提12子酿下大祸 许嘉阳夺得首冠(多谱)

杨鼎新怒提12子酿下大祸 许嘉阳夺得首冠(多谱)
2021年01月08日 20:07 新浪体育综合
许嘉阳vs杨鼎新许嘉阳vs杨鼎新

  1月8日,“千年烂柯 衢州有礼”第八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在衢州东方大酒店战罢,许嘉阳击败杨鼎新,首次获得烂柯杯冠军。许嘉阳与杨鼎新一局非常激烈,直至最后小官子阶段,许嘉阳抓住杨鼎新失误锁定胜局。

图1图1

  图1:杨鼎新执黑对阵许嘉阳,双方前面围绕劫争展开了十分激烈的战斗,此时局面仍然十分胶着。

图2图2

  此时白1提劫,黑2于左上消劫,从实战结果和AI给出的胜率来看,黑2近乎停一手,胜负的天平由此向白棋倾斜。

图3图3

  白1位拐时黑2位扑可以说是阵脚已乱,白棋3位顶不仅是先手,还逼迫黑棋4位委屈做眼,黑很想于6位挡住,但是以下白棋的一连串手筋成功杀掉黑棋大块。

图4图4

  黑棋很想于1位挡,但白有4位和6位立的冷手,黑右下大块虽然吃了白四个子,却是丁四,仅一只眼无法做活。

图5图5

  图5:被白棋顶时,黑棋为了活棋只好忍痛弃掉三子尾巴,白8吃掉三个子后目数领先,行至276手,杨鼎新见无力回天遂投子认负。许嘉阳执白中盘胜杨鼎新,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