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2秒盖掉对手追平扣篮!热火神人创造历史

最后2秒盖掉对手追平扣篮!热火神人创造历史
2020年09月16日 10: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6日,东部决赛首战热火117-114击败凯尔特人,系列赛1-0领先。热火首发中锋巴姆-阿德巴约出战43分钟,12投5中得到18分6篮板9助攻1抢断2封盖。加时赛最后时刻,他封盖杰森-塔图姆的扣篮,成为最终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一球。

  加时赛最后5秒,热火116-114领先两分,塔图姆面对巴特勒突破。塔图姆成功突破杀入篮下准备扣篮,阿德巴约从侧翼补防过来,封盖了塔图姆势在必进的扣篮。

  阿德巴约完成封盖后,还拿到了篮板,落后的凯尔特人不得不赶紧对他犯规。阿德巴约两罚一中,保证球队至少不输。

  阿德巴约成为1996-97赛季引入回合数据记录以来,首位在季后赛最后时刻封盖掉对手追平或反超扣篮的球员。

  (刘文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