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三分+10板7助!历史唯一 本赛季他两次60+

61+10三分+10板7助!历史唯一 本赛季他两次60+
2020年01月21日 14:39 新浪体育
利拉德恐怖的得分能力 利拉德恐怖的得分能力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常规赛中,波特兰开拓者在客场历经一个加时,以129-124击败了金州勇士。开拓者核心达米安-利拉德出场45分钟,37投1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61分,并有10篮板7助攻1抢断送出。

  今天勇士全队状态都很好,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就包括帕斯卡尔、德安杰洛-拉塞尔和博克斯三人,其中博克斯还得到33分。而开拓者这边大家状态都一般,除利拉德外,其他人得分都不超过20分。

  但是,开拓者还是赢了,因为利拉德砍下了61分。

  首节比赛,利拉德还状态一般,他7投3中得到7分,甚至还不是全场最高得分,这时候博克斯砍下了9分。第二节,利拉德找到了感觉,不断冲击篮下,单节搏到9个罚球,砍下了14分。这样整个上半场,利拉德砍下了21分5篮板4助攻,罚球9罚9中。

  第三节,利拉德打出了变态超神的一节,他打满12分钟,11投7中,三分9投5中砍下了21分——他一节就得到了自己整个上半场的得分。三节打完,利拉德已经砍下了42分!

  第四节,利拉德中规中矩,砍下了12分,但无奈双方进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利拉德又砍下了7分,虽然他4投只有1中,但是前四节暴砍54分让他很有心气,利拉德的冲击力依然很强,获得了4次罚球,让他为开拓者挣下了一场胜利。

  利拉德在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他已经成为新一代攻击型控卫的代表。本赛季初期,2019年11月8日,利拉德就已经面对篮网砍下了60分,创造自己生涯得分纪录。如今不到3个月,利拉德就刷新了自己的生涯得分纪录,而且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两度砍下60+的球员,单场61分也是NBA本赛季的最高分。可以说,利拉德与三度砍下55+的哈登成为如今得分能力最强的后卫。

  全场比赛,利拉德三分球20投11中,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单场砍下60分并投中10个三分球的球星。

  (咕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