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疯狂被马布里隔空教做人 他能顶替这尊神吗

林疯狂被马布里隔空教做人 他能顶替这尊神吗
2020年01月21日 22:24 新浪体育
林书豪 林书豪

  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北控与北京展开京城德比大战。经过四节比拼,北控主场108-92战胜北京,终结两连败,而北京则终结2连胜。

  本场比赛,林书豪出场35分钟,得到20分5篮板7助攻的数据,本赛季首次输给同城对手。

  也许在乍看之下,林书豪这样的数据还能说得过去,但如果你看了整场比赛,就会发现其实书豪今天打得非常挣扎。在这20分里,有10分都是在比赛几乎到了垃圾时间的时候得到的。全场下来我们几乎看不到他的个人攻击能对北控的防守造成什么伤害。毫不夸张地说,北控的防守球员今天彻底把林书豪防死了。

  林书豪在对方的防守遏制下,心态似乎也产生了不小的波动,一向以突破造杀伤,并通过罚球得分的他,本场罚球命中率却仅有53%。在第三节首钢队追分最要劲的时候,林书豪的罚球则是可怜的6罚1中,甚至还出现了连续4罚不中的情况,这样在罚球线上连续打铁的表现也为比赛最终的走势定下了基调。

  本赛季至今,首钢队与北控的北京德比已经打了三场,除去上一次首钢在客场的惊天逆转,林书豪因伤未能出战之外。在书豪披挂上阵的这两场比赛中,他一场拿到16分,一场得到20分,发挥得都不尽如人意。

  这或许就源于北控队针对林书豪的特点,以及首钢队对小外援的使用做出了非常有效的限制。因为马布里太熟悉北京首钢队了,作为这支球队曾经的绝对核心,他当然知道怎样才能让自己当年的队友们打得最为难受,而他自己在身披首钢队战袍时也曾面对过对手的无数针对,今晚他把这道难题留给了林书豪,给这位后辈上了生动的一课。马布里为首钢队留下了四年3冠的传奇伟业,林书豪能顶替老马这尊神吗?

  (豪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