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迎WNBA完美首秀!19+5+3率队击败中国女篮

韩旭迎WNBA完美首秀!19+5+3率队击败中国女篮
2019年05月10日 09:30 新浪体育
韩旭8中6 韩旭8中6

  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国女篮结束了与WNBA纽约自由人的热身赛。中国女篮前三节一直紧咬比分,但第四节单节输了自由人队12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篮71-89输给了纽约自由人。韩旭WNBA首秀8中6,砍下19分5篮板3助攻,全场球迷起立为她高呼!能够在第14顺位摘下韩旭,自由人队真是捡到宝了。

  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15秒时,韩旭发挥了自己在篮下的高度优势,在两名队友身前生摘前场篮板,接着转身强攻,可惜勾手不中。随后韩旭被替换下场,首节比赛她打了4分钟,小试牛刀有2分和1个篮板进账。

  第二节进行到5分45秒,韩旭重新上场。她在场上跑动积极,与队友之间的进攻配合更趋于默契。再度登场后不久,韩旭便在内线连续两次要位强攻,并制造了中国女篮的防守犯规。站上罚球线的韩旭表现稳定,4罚全部全中。之后,韩旭又在低位接队友的分球,果断出手中投命中。半场结束前最后几秒,李缘冲到低位出手投篮,补防到位的韩旭毫不留情送上了大帽。半场结束,韩旭贡献了8分1篮板1助攻1盖帽。

  易边再战后,韩旭在第三节还有2分41秒替下了查尔斯。刚回到场上的她防守端注意力并不集中,一上来就被李梦突破造了犯规上罚球线。不过接下她很快找回状态,全队一次反击中韩旭快速过中线参与快攻,接右路队员的高吊传球,在空中将球放进。这记快攻打成,也引起了板凳席上的队友们,集体起立为她鼓掌叫好。三节结束时,韩旭便已经得分上双。

  最后一节较量,已经融入球队的韩旭发挥更加得心应手。她先是在篮下勾手投篮得分,紧接着又在低位接球擦板命中。比赛末段,韩旭又连投带罚不断取分。终场前1分29秒,韩旭被换下休息,替补席上的队友们纷纷向其表示祝贺。首秀登场就攻下全场最高的19分,韩旭的表现不仅征服了对手,更赢得了自己队友和教练的信任。

  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和李月汝在WNBA2019选秀大会上分别被纽约自由人队和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成为继郑海霞之后通过选秀登陆WNBA的第二和第三名中国女篮队员。参加本年度选秀的共有53名候选队员和全部12支WNBA球队。选秀分三轮,每轮每支球队按签位顺序挑选一名球员。韩旭在第二轮第二顺位(总14顺位)被上赛季排名第11的纽约自由人队挑走。李月汝在第三轮第十一顺位(总35顺位)被上赛季亚军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

  出身于篮球世家的韩旭身高2.07米,毕业于清华附中,2018年加入WCBA的新疆天山队,赛季平均每场得到15.9分、8.9个篮板,入选全明星首发。在2018年的女篮世界杯上,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遭遇美国队,最终虽以88比100落败,但韩旭个人砍下20分,在国际高水平赛场上一战成名。

  (剑仙)

韩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