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0:25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50胜32负 西部第6

  季后赛对手 波特兰开拓者

  胜率 40%

  理由 车轮大战在大家都很累的时候很管用,更管用的是季后赛经验。

  最新报道

  50对森林狼来说是个里程碑,在近10年来的常规赛中,森林狼从来没有一次在常规赛胜过50场比赛。这个成绩 要归功于桑德斯,自1995年底接掌球队帅印以来,桑德斯在森林狼“教父”麦克海尔协助下,率队连续3个赛季闯入季后 赛。虽然他们每个赛季都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但他们总是在不断地进步。

  加内特已成为桑德斯手中的王牌,现在的加内特已经不去不刻意追求技术统计和表演,而是更多地担起了球队领导责 任。他每场拿下23.2分11.9个篮板4.9次助攻,只要他在助攻上加把力,便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9位一个赛季内得 分过20篮板超10助攻逾5次的球星。

  内线一直是该队的软肋,斯洛文尼亚国手内斯特诺维奇本赛季平均每场只有5.8分4.4个篮板,防守能力欠缺。 近来森林狼让乔·史密斯改打先发中锋,但这位1995年状元新秀是前锋出身,因此无论内斯特诺维奇还是史密斯,打中锋 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为此,桑德斯充分发挥己队控球出色的优势,要求队员多倒手,不要一味地强攻对方禁区,应该拉开空档 后再投篮。目前森林狼以每场26.8次助攻居全联盟之首,13.9次失误数为联盟第3低,显示出了该队良好的整体战术 意识。

  作为第6号种子,森林狼在季后赛中的对手是开拓者队,不过从最近森林狼与湖人队的比赛来看,森林狼有实力与任 何强队叫板。与湖人的比赛他们打得非常耐心,失误极小,进攻篮板和对奥尼尔的防守都做得非常出色,直到最后10秒时, 他们还与湖人队打平,可惜的是森林狼加内特伤着,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最后输了球。但这场胜利给森林狼在面对开拓者队 时增加了不少信心,连新秀斯泽尔比亚克都表示:如果我们打得好,连湖人都不怕,开拓者算老几?

  主教练桑德斯前些日子一直跟一个名叫罗尼-纳恩的裁判搞不清,控告人家污辱他,但最近他的心态好了不少,天亮 不怕鬼,反正输在开拓者手里,也不是什么难为情的事。而对现今红得发紫的湖人队,桑德斯却有与众不同的看法,他说:“ 要夺冠军不单要努力,还要有运气,他们要先战国王,再战马刺,在季后赛什么都可能发生,投篮不准了,比赛还激烈了,投 篮也没那么容易,罚球也不定还能像常规赛那么准。”桑德斯指的其实就是奥尼尔,在常规赛中奥尼尔的罚球水平进步不小, 桑德斯说这话,说明他和他的森林狼对季后赛其实也有点想法,并不见得轻易地就俯首称臣。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布兰登受背伤困扰一度上了伤员榜,但在季后赛来临之时,他肯定要重新披挂上场,道理很简单,布兰登 的投篮会下降,但他的命中率一直高,而且作为控球后卫,他的失误相当少,经常连续几场比赛无失误,有时候在季后赛,把 球控在自己手里,非常重要。

  得分后卫:西利最近失了准星,在对超音速只上了18分钟,投篮8投1中,18分钟是他今年上场时间最短的一次 ,得分后卫平均每场只有甚至还不到10分,表现不合格。

  小前锋:斯泽尔比亚克已过了新秀的撞墙期,中远投极准,并且敢带球往内线切,3分球也颇准,只是作为新秀,他 的防守还不老到。

  大前锋:加内特在最后几场常规赛中出场的时间越来越短,一是桑德斯为季后赛保持实力,二是有伤,不过并不影响 他在季后赛的发挥,无论什么时候,加内特都是森林狼取胜的重要砝码。

  中锋:森林狼这个位置上真正有价值的是乔-史密斯,进攻篮板全队第二,内斯托洛维奇不管用。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西雅图超音速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国王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太阳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