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菲尼克斯太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0:08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53胜29负 西部第5

  季后赛对手 圣安东尼奥马刺

  胜率 30%

  理由 如果基德不受伤的话,太阳的外线会与马刺的内线展开大战,而古格里奥塔会是决定胜负的砝码,然而他也受 了伤。

  最新报道:

  命运有时巧合得让人害怕,两年前,也是季后赛第一轮,太阳碰上马刺,当时太阳同样是未及交锋先折大将,曼宁和 查普曼,都是主力,而今年又碰上了这样的倒霉事,基德和古格里奥塔伤了。在听到令他们恐惧的邓肯伤势严重时,太阳队的 球员们并没有意料中的那样高兴,他们随时随地准备着邓肯上场。因为他们知道,即使没有邓肯,他们的道路也很艰难,基德 的扭转最起码要到第一轮第三场比赛时才能上场,古格里奥塔更戏,这个赛季不会回来了。

  太阳的苦难并没有结束太阳本赛季主场战绩为32胜9负,在西部仅次于湖人,这是他们与卫冕冠军较劲的资本。但 在常规赛最后一周里三场输了两场,硬是将已经到手的主场优势送给马刺。

  与马刺相比,太阳的内线没有任何优势,这困扰太阳少帅斯基尔斯的最大难题。大前锋古格利奥塔因伤不能上阵,使 得该队禁区内只剩下脚步迟缓的朗利、超级大胖子米勒和大前锋布伦特。所以太阳队几乎没有人扛起抢篮板的任务,最后几场 常规赛只看见新秀马里恩在拚命抢篮板,不过他的身材过于单薄,得分能力也不行。

  一向引以为骄傲的外线,在基德受伤后化为乌有,凯尔·约翰逊复出后状态已不如前,打不了几场就伤病累累,后场 几乎就只剩下便士一个人在支撑。因脚伤缺阵21场复出后,哈达维平均每场得17.3分5.8个篮板5.3次助攻,在基 德受伤期间,每场拿下20分8.3个篮板7.3个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0.8%。“便士”的全面才华,在没有基德的 时候,得到了充分展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当“便士”5次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时,太阳1胜4负,哈达维能否担 起球队的领导责任,仍值得怀疑。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主要是基德的表现太稳定太出色了,以至于太阳队大概从来不考虑这个位置上的其他人选,也造成了现在 的局面,莱因斯通无论在传球还是控球方面都无法与基德相比,至于得分,更是相差太远,没法比。

  得分后卫:便士哈达维在常规赛下半个赛季表现出色,在基德没有出场之前,哈达维是全队的核心,也是证明自己到 底值不值钱的最好时机。

  小前锋:马里恩中投不错,但他是第一次参加季后赛,对他的要求不能太高。

  大前锋:克里夫-罗宾逊在常规赛的表现和成绩绝对不适用于季后赛,这是他几年来的规律。

  中锋:朗利的篮板还不错,但他的防守太迟缓了,不能想象他能防住罗宾逊或是邓肯。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洛杉矶湖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犹他爵士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波特兰开拓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