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1:16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53胜29负 西部第5

  季后赛对手 菲尼克斯太阳

  胜率 70%

  理由 如果基德不受伤的话,太阳的外线会与马刺的内线展开大战,而古格里奥塔会是决定胜负的砝码,然而他也受 了伤。

  最新报道

  在很多人认为只有马刺能够阻止湖人队时,马刺真的止住了湖人的11连胜,与湖人常规赛最后两场遭遇战,马刺以 98比80胜了第一场。在这场比赛中,奥尼尔由于左脚扭伤没有上场,他的缺席使马刺的胜利多少显得有些遗憾,但这毕竟 是场实实在在的胜利,本赛季湖人的两次最低分都是马刺给的,一次是现在的80分,另一次是2月1日的81分,马刺以1 05比81赢了。这年头,能够打败湖人的球队着实不多了。

  双塔在内线的防守威力确实能让奥尼尔胆寒一阵子,如果大家不是那么健忘的话,上赛季季后赛湖人被马刺0:4赶 出的镜头可能还历历在目,所不同的是,湖人在本赛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菲尔-杰克逊做了主教练,奥尼尔有了质的进 步,布莱恩特更成熟,湖人有了三角进攻,而志在卫冕的马刺,与上赛季相比却没有太大的进步。

  三月份,马刺队意外接连败在西部弱旅小牛队的手下,令球迷气忿不已,而到了四月,马刺仍是有点流年不利,打四 场输三场,在这次胜湖人之前,马刺连续输给了热浪、魔术和国王,虽说比分都在10分之内,输得并不太难看,但马刺队自 己的一些球员私底下承认,马刺队的自信心受到了极大程度的打击。

  自信心是随着胜利建立起来的,马刺队却没有致胜的武器。马刺上个赛季夺冠的秘密武器是他们的防守,然而现在由 于球队年龄的老化,马刺队球员在防守那些年轻而有活力的进攻球队时,显得有心无力。在进攻上,由于缺乏一个好的组织后 卫和外线投手,马刺队的进攻缺少变化和创造力,邓肯主持的内线很少得到外线的支持,这使得他少了很多自由发挥的余地。

  球员年龄老化可能是马刺队最大的问题,艾弗瑞·约翰逊在3月25日刚刚过完了他35岁的生日,埃利也已经36 了,埃里奥特虽然在重返赛场后表现不错,但做过换肾手术后的他,在防守时已不像从前那么拚命。队员的伤病也令波波维奇 颇为头疼,埃利在与魔术队比赛中,脚踝扭伤;波特膝伤虽对上场没有大碍,但他仍不时感到疼痛。

  马刺之所以还能在强队中苦苦支撑,原因就是他们双塔的状态都还不错。特别是罗宾逊,在本赛季头27场比赛中, 他平均每场只得了13.4分,投篮命中率只有45.9%,但在接下来的43场比赛中,他平均的得分又恢复到了20分, 比他上个赛季的统计还要高4分。说实话,罗宾逊能达到这个状态实在不容易,因为这位海军上将在枪林弹雨中受的伤太多了 ,他的背部在1996年奥运会时受伤,使他经常要做4到5个小时的伸展训练;他双膝的软骨都有问题,以至于罗宾逊训练 时经常戴上一个硬托架,而他的左脚上也有一颗螺钉,左手大拇指则韧带拉伤,罗宾逊可以说到处是伤、浑身是伤,就是他的 脑袋,也被有名的马龙铁肘袭击过。

  本赛季罗宾逊的运气要好一些,不是说他没有伤,他的肩部就有神经痛的毛病,而是他在把得分的重担压到邓肯身上 后,罗宾逊的压力多少减轻了些,也减少了他受伤的机会。

  邓肯最近的受伤显然又让罗宾逊感到了几分吃力,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邓肯扣篮后着地时左膝半月板受伤,随后做 了理疗,在马刺队输给开拓者队的比赛中,邓肯没有上场。这对马刺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因为马刺队最担心的就是成为第6 号种子,变成小六子,季后赛的道路就会变成开拓者、爵士、湖人,一点都不好玩。

  不单是邓肯一个人有伤,埃里奥特的踝也扭伤了,沃克尔食指脱臼,虽说他们还可能上场比赛,但谁也说不准他们在 季后赛上还能不能像去年那样神气。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艾弗瑞-约翰逊使球队的进攻很有效,但他最近的投篮命中率有些糟糕,在对开拓者队的比赛中,他10 投8不中,浪费了许多机会,而且约翰逊的防守能力也有待提高,他对斯塔德迈尔的防守很成功,接下来对斯托克顿,却又力 不从心。

  得分后卫:马里奥-埃利重新返回了首先阵容,与波特相比,埃利的防守要更好一些,对布莱恩特和莱斯的防守有点 用。

  小前锋:埃里奥特的回归,对马刺队士气提升大有作用,虽说他目前还未恢复到从前的状态,但他的防守经验对马刺 队很有帮助,他不会给对手二三号球员在外线空档出手,常逼得他们必须切入禁区直接面对双塔。

  大前锋:沃克尔永远也比不上邓肯,虽然邓肯今年可能拿不到MVP,但他的发挥在常规赛后半阶段异常稳健,平均 每场20以上的得分,12个以上的篮板,比他去年还有进步。

  中锋:邓肯不在场上,罗宾逊一个人打败了爵士三元老,他又成了马刺队的领袖,在当副手的日子里,他的中投和传 球可以说在有进步,篮板技术有所退步,也算是有得有失,但如果没有邓肯支持,罗宾逊肯定没法带球队进入决战。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波特兰开拓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西雅图超音速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国王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太阳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