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波特兰开拓者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0:30 快乐周刊

  季后赛对手 明尼苏达森林狼

  胜率 60%

  理由 车轮大战在大家都很累的时候很管用,更管用的是季后赛经验。

  开拓者在常规赛中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他们以10胜1负开局,3月1日主场3分惜败于湖人以来,在4月初接连 输给火箭和灰熊,12日又被连续10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小牛击败。高开低走,唯一能够解释球队成绩下滑的理由只有一条 ,伤病,特别是中锋萨博尼斯的受伤,使开拓者队的内线一度受到严重影响。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居然以一分之差输给金块队,没有让常规赛的胜利达到60,在常 规赛的竞争中,他们输给了湖人,虽然他们曾经一度与湖人队平分秋色,然后在2月底败给湖人后,开拓者就一走在霉运,1 4胜12负,与湖人的节节胜利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开拓者本赛季薪金总额为7390万美元,居全联盟之首,皮蓬、华莱士和斯塔德迈尔今年的年薪均越过了10 00万美元。球队老板保罗-阿伦财产超过350亿美元,是世界上第二大富翁。他在1988年买下开拓者,球队在德雷克 斯勒的带领下,1990年和1992年两度杀入总决赛,但都功亏一篑。不过阿伦财大气粗,允许俱乐部采取灵活的财政政 策,给球队购置最现代化的专机,1995年新建成了一流的玫瑰花园,在郊外兴建了新训练馆。1999年更是签下史密斯 、施莱姆普夫和皮彭3位一流球星。

  然而条件太好了,球星太多了有时反倒不是一件好事,开拓者队号称有两支主力阵容可以打球,战术上也一直开 使用“车轮战术”,充分发挥板凳极深的特点。但邓利维有点不考虑队员的实际表现,一味平均分配球员的上场时间,14人 中只有3人上场时间少于11分钟,这样状态好的球员不能得到充分发挥,状态不好球员反倒在场上充数。

  本赛季从火箭队转会至开拓者队的皮蓬无论从资历还是能力来讲,皮蓬都应当成为开拓者的龙头,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或许有点不习惯车轮战术,他平均每场只得12.6分,为进入NBA以来的最低点。

  虽然在常规赛结束后布莱恩-格兰特嘴很硬地认为开拓者会在季后赛里打败湖人,然而道路却不像他想像得那么平坦 ,开拓者坐拥主场之利,但森林狼在常规赛与开拓者以2胜2负握手言和。尤其让森林狼将士信心大增的是,他们3月17日 在客场打败过开拓者,取得了连续14次客场负于对手后的首场胜利,教练桑德斯说:“与开拓者交锋,我们有信心,而只要 打出信心,我们就有爆冷的可能。”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斯塔德迈尔最近一直因为与马刺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而受批评,作为灵活的控球后卫,他的投篮命中率还有 待提高。

  得分后卫:斯蒂夫-史密斯表现稳定,是队中的第2号得分手,而他的外线,也是开拓者的有力武器。

  小前锋:皮蓬的得分不高,这主要是他在进行角色转换的原因,在进攻上,他已不再担任主要进攻者的角色,而是成 为控球者和组织者,另外还值得一提的皮蓬的防守,他的篮板和助攻在全队都在前列。开拓者能不能在季后赛有好表现,关键 还是看皮蓬的得分能力是不是恢复。

  大前锋:华莱士是全队得分最高的人,不过他的脾气也很大,创造了常规赛技术犯规的纪录,希望这个纪录不要在季 后赛再创新高。格兰特状态的好转对华莱士有帮助,格兰特能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有时能把危险的华莱士换下来。

  中锋:萨博尼斯的脚伤似乎好了,但邓维利在使用他的时候仍十分小心,一般只让他上20分钟左右。西部内线对抗 十分激烈,萨博尼斯的上场在季后赛中肯定会大大延长,但愿他的伤不要复发。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西雅图超音速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国王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太阳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