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10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49胜33负 东部第4

  季后赛对手 费城76人

  胜率 40%

  理由:黄蜂一度是76人的克星,但在库科奇来了之后,他的经验和技术会在季后赛里给球队很大的帮助。

  最新报道:

  在上周日,黄蜂在以105比102战胜凯尔特人之后锁定了东部第4的位置,对人才济济的黄蜂队来说,这个成绩 并不是特别理想,因为这个球队的糟事实在是太多了,首先是菲尔斯在飚车中身亡,随后雷卡斯纳坐在科尔曼的车上也受了伤 ,梅森在纽约一家酒吧喝酒时与人大打出手,球队的老板肖恩更是“下梁不正上梁歪”,多次陷入各类桃色事件之中。从阵容 的整齐度来说,黄蜂队在东部可以说已跻身一流球队的可能,如果不是这些事,想想,黄蜂队肯定不会是只刺人不疼的小虫子 。

  在打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时,主教练希拉斯已表示会让球队好好休息休息,重新调整一下,以迎接季后赛的到来。“ 我会把先发主力藏起来,让年轻球员多打打比赛。”其实以第4还是第5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关系并不是太大,因为他们的对手 总归是76人。

  不过他的意见在队员中产生了不同的反响,埃迪·琼斯对希拉斯的意见表示赞同,主场的条件并不在季后赛中起决定 性作用,只要在客场能像主场一样卖力,就不必在意排名。而梅森则有些不同意见, 他的意见是:“有些人累,有些人肯定 不累,如果不打上40分钟的话,进季后赛时反而会累,而且,主场优势是最重要的。”

  梅森有话是有理,不过他属于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所以打群架就不奇怪了),希拉斯的意图不单是让主力 球员多休息,更主要的是让替补们得到更为充分的锻炼,希拉斯的目标不只是76人,而是更遥远的第二轮、第三轮,早在年 初琼斯受伤的一段时间里,黄蜂队的替补们就显现出了他们超人一等的竞争力。埃迪·罗宾逊顶下琼斯空下的差,其他替补如 布拉德·米勒、菲尔斯、巴伦·戴维斯个个打得虎虎有威。使黄蜂即使琼斯暂时退下火线后,也比其他只靠五个人打球吃饭的 球队强。考虑到罗宾逊还只是新人,戴维斯算上这个赛季也只打了两年球,因此说黄蜂替补表现抢眼并不过分。

  黄蜂替补表现最惊人的地方在于,他们上场后满场飞奔,疯狂盯防对手,用最大的力量、最快的时间将对手拖垮 。主力和替补实力相差较大、主力打绝大部分时间的球队,对于黄蜂替补的拼命打法一般均显得极不适应。黄蜂的这种打法目 的非常直接,就是耗竭对手的体力,使其在最后一节出现体力透支的现象,然后黄蜂趁热打铁,乘胜追击。就是靠了这个法子 ,黄蜂在琼斯受伤之后,还得以屹立在东部三强之列,其间还一度取得主场的六连胜。

  而到三月份,在5名先发球员几乎个个要上30分钟的情况下,黄蜂的表现反而不好,所以希拉斯是在季后赛来临之 前练替补,这种城府岂是梅森能懂的。黄蜂队现在有些其他球队看得直掉口水的一大优势,那就主力球员大都没什么伤病,而 且菲尔斯去逝之后,琼斯已经基本上接过了球队领袖的位置,希望下面的一段日子,不要再发生什么天上掉块石头正好砸在黄 蜂头上的事了,这样他们就可能成为东部真正的黑马,新生的黑马。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威斯利似乎更应该作个得分后卫,而不是组织后卫,因为他的得分好像十分在行,而传球和助攻次数与他 的得分相比,未免少了些,有时不得不靠梅森来帮点小忙。

  得分后卫:琼斯已经逐渐成为黄蜂队的领军人物,但他的表现最近有些起伏不定,在对奇才队的比赛中得26分,而 接着在对鹰队的比赛中只得了8分,在带领球队在季后赛取得好成绩,这种表现绝对不行。

  小前锋:说实话,就梅森那一身腱子肉,打起球来实在不怎么美,而且总是靠着块头往篮筐那里挤,然后转身投篮, 防守他最容易犯规,再加上他总是杀气腾腾的样子,谁也不敢惹他。梅森的得分不高,效率却是第一,很管用。

  大前锋:科尔曼本赛季的表现相当不错,只是小伤不断,老是看到他西装毕挺地帮队友助威,幸运的是,最近他的身 体很不错,有力气参加季后赛了。

  中锋:坎贝尔的球路一直中规中距,所以不要期望他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表现,但他在禁区内的篮板和掩护必不可少, 在禁区内,坎贝尔加上梅森和科尔曼,很有冲击力。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迈阿密热浪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