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0:15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44胜38负 西部第8

  季后赛对手 洛杉矶湖人

  胜率 30%

  理由 就攻击力来讲,双方的三角都不错,湖人是奥尼尔、布莱恩特和莱斯,国王是迪瓦茨、韦伯和威廉姆斯,比防 守,国王比去年的湖人还差,你说谁会赢呢?

  很多人都认为国王是自讨苦吃,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如果他们好好努力的话,他们绝对有机会不做西部小八,但他 们还是打不起精神,输掉了与超音速队的比赛。面对湖人是可怕的,不过威廉姆斯却一个劲地表示:“我们一点都不怕湖人, 所有人都在说我们怕湖人,告诉你,我们一点都不怕。”主教练艾尔德曼没空像威廉姆斯那样说上几句大话,他在为韦伯和安 德森的伤苦恼。

  就目前NBA球队的观赏性来说,第一个是湖人,奥尼尔的大力灌篮和布莱恩特的灵巧可谓妙不可言,第二个就是国 王队,国王队在进攻的时候,可以说比湖人队还要好看,这也就难怪他们连续两个赛季能在进攻排行榜排得第一,不过从本赛 季国王队的表现来看,他们的老问题依然没有改。

  第一个问题是防守,国王队平均每场被对手得100多分,全联盟排名倒数前三,看他们的比赛就知道,他们的防守 到底有多烂,常常在攻防守转换时不够快,给对手多次以多打少的机会,要不就是切换防守时找不对人,又或者是包夹时,没 有人适时补位防守,而常常在禁区卡位不确实,进攻篮板让人抢一堆,尤其在他们进攻顺手时,几乎都不设防的,和对手比快 比准比谁失误多。

  有时真让人怀疑,他们那样打球教练怎么看得下去,又或者是教练根本就不管,反正现在战绩也还不错。而这点恶性 循环是,往往他们在领先一堆分数,却因为防守的疏松而让对手把分数追上甚至超前,然后自己就开始乱投或者失误而输掉比 赛,这种例子在国王身上发生了不少次。

  第二个问题叫威廉姆斯。已有两年球龄的威廉姆斯,是近年或有史来联盟中打球最有创意又最花俏的人,是Nike 公司在这个赛季力棒的对象,然而本赛季他的表现可说是让人失望。

  首先是他的出手时机,看他命中率就知道他有时绝对属于滥投,尤其是常常在三分线外拔起来就投,眼中完全没队友 的存在。国王的进攻篮板大大不如别人,很大部份的原因都出在威廉姆斯身上,因为每次他总是选在队友还没加入进攻行列时 就选择出手。

  另外,国王平均每场的失误是全联盟第八多的,而他们的失误最常出现在快攻转换及威廉姆斯的花俏传球上。他今年 平均每场的失误接近四次,比去年整整多了一次,这对控球后卫来说绝对是不合格的。

  国王队在西部赛区排在第8,比较他们现在与上个赛季的表现,进步可以说是不大。篮板、后半时的进攻,客场发挥 ,都是他们急待改变的痼疾。从国王和湖人队以前的比赛来看,国王队的经验显然没有他们老到,上半场体力充沛时双方不相 上下,下半场,球员体力下降,国王队还在讲快速进攻,一点不讲进攻的效率,如果在季后赛还照这样子的话,国王队不太会 像去年纽约尼克斯那样创造奇迹。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如果你对国王队的输赢无所谓,那么就看威廉姆斯尽情表演吧,他的传球和投篮会让你惊讶地从床上跳起 来。

  得分后卫:尼克-安德森也是个未知数,当初国王队找他来的原由是他的外线和防守,当然还有他的季后赛经验,然 而在常规赛中他表现欠佳,在与湖人队的比赛中,安德森的命中率尤其差,只有35%,3分球只有30%。如果他好一点, 韦伯和迪瓦茨压力就少很多。

  小前锋:威廉姆森的地位逐渐被斯托亚科维奇取代,在他与湖人打的3场比赛中,成了打湖英雄,平均每场得20分 ,命中率达56%,斯托亚科维奇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如果国王要爆冷门,他是关键。

  大前锋:韦伯是一个让杰克逊也感到害怕的球员,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他是他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与湖人的比赛他 平均每场27分,大前锋是湖人的命门,国王的反击将从这里开始。

  中锋:迪瓦茨是个全面型的选手,得分能力和防守都不错,尤其是中投很准,是个标准的欧洲球员,不过要靠他一个 人对付奥尼尔显然不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洛杉矶湖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犹他爵士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波特兰开拓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