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给个说法--析刘国梁“禁药风波”(4.21)

25日国足VS香港友谊赛双方阵容已定(4.21)

瑞典媒体关注上海浦东外援菲利浦、关注霍顿(4.21)

杨晨首发建奇功 谢晖伤势恐恶化(4.21)

联合起来 抵制教练下课--谢强(4.21)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西雅图超音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3日 10:19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45胜37负 西部第7

  季后赛对手 犹他爵士

  胜率 30%

  理由 超音速不缺球星,缺少的是凝聚力,碰到别的球队不要紧,碰到最稳定的爵士肯定没戏。

  最新报道

  新千年的这个赛季对超音速来说并不平静,在西雅图这个浪漫的城市里,他们的争吵看起来远比他们的胜利要多得多 ,麻烦的源头是加里-佩顿,他是超音速的核心,也是超音速的灾星。赛季开始前,他一个劲地在球队管理层面前挤兑施普莱 姆夫,最后把德国老将送到了开拓者。而赛季开始后,佩顿又与贝克闹起了矛盾,这还不算,他甚至与主教练韦斯特法尔展开 了激烈的争少,叫嚣出了:“这球队到底听谁的?”

  把所有的人都得罪完了之后,他又与从小玩到大的光屁股朋友兼队友麦克斯威尔爆发了冲突,两个人先是在训练中发 生口角,继而大打出手,将上来劝架的队友也给打伤了。佩顿之所以会如此“变态”,恐怕还有深层原因。最主要的,就是他 对球队战绩的失望。佩顿不是那种想在一支球队称王称霸的人,他要在NBA里建立自己的王朝。在超音速队待在快10年后 ,他已经对这支越来越没希望拿冠军失去了信心,早在去年夏天他就扬言要离开球队,在球队给了无数许诺之后,他答应留在 球队。然而看着湖人等球队飞速前进,佩顿心里肯定不平静,“我们对球队熟视无睹,我们应该时刻想着赢球。”心态失衡, 可能就是佩顿反常的主要原因。

  在常规赛最关键的时候赢了国王,超音速队算是松了口气,因为他们可以不必面对湖人了。可笑声未尽,球队又出了 麻烦。一篇有关超音速队的报道说球队的大前锋贝克因为酗酒问题,向球员工会求救。对于这则报道超音速队和贝克都立刻加 以否认,这已是贝克在两周第三次对外宣称他的状态与生活习惯无关了。贝克说他最近的确生活在低谷之中,自己的自信心很 差,所以他已向球员联合会作咨询,球员联合会也派了专家来帮助他。

  两周前,韦斯特法尔已经把贝克和帕特森等人撤下,换了几个新人,还是有点效果。然而超音速队即使在季后赛第一 轮避开湖人,他们赢爵士队的可能性也是不大。从常规赛的表现来看,超音速队是欺软怕硬的典型代表,翻开他们的日程表, 你就会发现他们在对付季后赛球队时的战绩极差,在二月初到三月底近两个月的时间内,超音速队与强队的纪录是2胜12负 。打不赢强队,主要原因就是禁区防守太差。这个责任就要贝克来负了,这个平均每场上三十几分钟的大前锋,每场连10个 篮板都抢不到,而任何一项跟内线攻防有关的数据,也显示了这一点,篮板倒数第二、盖帽倒数第四。

  贝克在去年夏天与球队签了7年8700万美元的合同,他的价值远远不够领这份工资,除了体重越来越重之外,他 的球技退步得一蹋胡涂,与两年前那个活蹦乱跳的根本不是一个人,除了得分外,贝克现在的防守和篮板也退步多多,而他与 韦斯特法尔的关系,自从他们组合在一起后就没有好过,唯一还可让人接受的理由是,韦斯特法尔执教风格不适合贝克,也没 法帮助超音速队夺得总冠军。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佩顿脾气大,球技也高,他每次触球都很危险,因为他会自己切入内线、自己投3分,也会把球传到最有 利的位置,而且佩顿的防守也令每个对手头疼。他的统计数字在不断提高,已达到了他职业的最高峰(这好像也是有点想走的 阴谋)。

  得分后卫:这也是超音速队一个薄弱环节,在这个位置没有人能持续地发挥正常。布伦特-巴里和麦克斯威尔都受伤 病困扰,新秀沙姆德-威廉姆斯最近表现不错,可是在季后赛,还是得巴里这样有经验的人坐阵。

  小前锋:帕特森精力充沛,投篮命中率也很高,但是他的替补刘易斯水平却不怎么样。

  大前锋:等着奇迹在贝克身上发生吧,即使这种奇迹比复活还难。

  中锋:霍勒斯-格兰特已闯荡了13年,有足够的经验应付季后赛,他同时也是超音速队的内线核心,只是他6英尺 10英寸的身高使他有点短,不知道对付马龙奥尼尔们行不行。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国王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太阳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