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11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42胜40负 东部第7

  季后赛对手 迈阿密热浪

  胜率 30%

  理由:如果希尔活蹦乱跳的,那么跟莫宁的价值抵消,大家胜负各半,现在希尔伤了,谁与莫宁争锋?

  最新报道

  活塞队上上下下都不承认他们退步了,尽管在常规赛的最后几场比赛里他们是令人惨不忍睹输球,在季后赛快来临的 时候,活塞队两员猛将都是有伤在身,在4月15日对76人队的比赛中,格兰特·希尔只上场打了16分钟,投了4次篮, 进了1个球,他左脚踝的伤使他根本没法在场上表现,斯塔克豪斯的伤要轻一点,不过也够严重的,在这场比赛中他得了15 分,但他的左膝在第1节时受伤,令斯塔克豪斯一个篮板也没抢到。看着两位球星都一瘸一拐地离开球场,活塞队的球迷不禁 有点悲从中来,含泪问苍天的味道,活塞今年,真的是流年不利吗?

  3月5日,球队因为战绩不佳,28胜30负,炒掉了主教练吉恩特里,助理教练埃尔文接替了帅位,在活塞队取得 季后赛的席位之后,埃尔文仍是心有余悸,他十分庆幸地说道:“说老实话,在我接替的时候,我根本不敢想会发生什么。” 他还算成功,在他接任后,活塞队在接下来的17场比赛中赢了12场,其中有些胜利还算是相当有含金量的,他们战胜了超 音速和开拓者这样的西部强队。

  而在4月开始一段时间里,活塞队的战绩也不错,埃尔文有点把活塞带走低谷的势头。就是球员,也对自己的球队多 了几分信心,迈克尔·卡瑞就认为:整个球队最好的事情就是不去想会打到这个星期,还是这个月底,他们只关心现在。这种 想法或许可以减轻一些球员的心理压力,在过去5个赛季之中,活塞队有4次进入季后赛,可在印象中,他们好像一次第二轮 也没进入过。

  活塞队与热浪队在4月份有过一次提前的交锋,情况很糟糕,活塞队以73比90输了,而且热浪队的蒂姆·哈达维 没有上场。与热浪队的阵容相比,活塞队并不逊色多少,希尔对马什本、斯塔克豪斯对马约利、亨特对卡特、雷特纳对P.J .布朗,可是他们找不到人来对付莫宁,活塞队与热浪队在常规赛里遭遇过4次,平分秋色,每个人都在主场获胜,只是活塞 赢得有些吃力,是在加时后才赢的。

  活塞队能在季后赛中有何表现,关键还得看希尔的脚伤。上星期天,希尔做了检查,据队医称,他的伤势并不严重, 他可以在季后赛开始后参加比赛,医生本来担心希尔有可能骨裂,但检查下来没有。本来这种伤只要多休息两天就行了,希尔 的伤大概是在3月25日留下来的,一直没有得到好好的休息,主要那段时间正是活塞队争夺季后赛席位最忙的时候,希尔哪 里可能休息?活塞队只靠少数球星打天下的弊病,终于一览无遗。真是成也希尔,败也希尔。

  由于希尔本赛季结束后就将成为自由人,所以最近有关希尔的谣言很多,或真或假,有的是为了动摇活塞队的军心, 有的是为了向希尔招手,更离奇的说法是希尔和邓肯偷偷通电话,希尔被弄得啼笑皆非,他说:“我和邓肯在全明星赛后就没 说过话,我也不知道他的电话。”

  战力分析

  组织后卫:亨特对付别人不行,对付热浪队哈达维的替补卡特特别在行,原因是两人是老相识,亨特知根知底,如果 哈达维的伤好不了的话,亨特在这个位置上占优势。

  得分后卫:斯塔克豪斯在与热浪队最近的一场比赛中得了29分,他的对手马约利只得了1分,斯塔克豪斯以绝对优 势领先,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不怎样,一场比赛,经常有二十几次投篮机会给他,他只能进几个。

  小前锋:希尔是全联盟最好的小前锋,假如他伤好的话,在伤病、劳累的折磨下,希尔给人一种病猫的感觉。

  大前锋:雷特纳虽是先发,但威廉姆斯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要比雷特纳要好一点,平均每场开始有10分入帐,而且 大部分得分都是在第4节,很有用。在与热浪队的比赛中,他的篮板不错,有15个。

  中锋:摩尔的表现比米尔斯要好,他的弹跳力不错,一场比赛常常有5个盖帽,给对手以很大的威慑作用,摩尔的投 篮命中率也很高,有64%,在缺乏内线实力的活塞,他可能是活塞队在季后赛中的一颗活子。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迈阿密热浪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