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国足出征香港20人名单公布 李铁、江津缺席(4.19)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印地安那步行者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1:09 快乐周刊

  常规赛成绩 56胜26负 东部第1

  季后赛对手 密尔沃基雄鹿

  胜率 80%

  理由:步行者和雄鹿已是老对手,在交战历史中步行者队占优势,上赛季雄鹿被3比0淘汰回家,双方攻击力都很强 ,关键是防守和经验。

  最新报道:

  上个赛季停摆时,步行者队是全联盟唯一一支坚持训练的球队,但在上个赛季季后赛步行者被纽约尼克斯打败后,许 多球迷怒不可遏,纷纷要求将步行者队老人马通通解散,理由是这支球队太让他们失望了。球队我行我素,整个夏季只做了一 笔像样的交易,那就是将安东尼·戴维斯卖到猛龙,换来乔纳森·本德,球迷们想这个赛季肯定更完蛋,特别是在步行者以7 胜7负完成新赛季的亮相后,许多球迷已经准备不再去买球票。

  没想到,真的是绝望是希望之母,步行者队本赛季最后竟然以东部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这在步行者队的历史上是 第一次,而他们56场的胜利,也是他们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好成绩,两个赛季前他们曾经有过58场胜利的好成绩。

  越是被人看不起,就越是要争气,步行者队的球员们或许正是出于这样的心理。在前两天对76人队的比赛中,米勒 和马克·杰克逊悠闲地坐在场边,米勒恨恨地向采访的记者表示:“每个人都说我们太老了,去年11月的时候,他们要求赶 走我们每个人,他们说我们是一堆废物,我整个赛季都在听这些唠叨。现在怎么样,我们第一。”

  米勒很得意,他应该得意,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主场对步行者意味着什么,在常规赛中他们是主场成绩最好的,在搬到 这个土哩叭叽的什么康斯科田屋球馆(Fieldhouse)后,步行者队的运气出奇得好,主场36胜5负,有一段时间 还是20连胜,可说是全联盟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而成为地区老大,就意味着他们在季后赛中拥有全部的主场优势。

  然而与他们辉煌的主场成绩相比,步行者队的客场战绩就未免让人有些担心了,20胜21负,胜率50%都不到。 这比他们前两年的客场来,要差好多了,伯德执教的前两个赛季,客场分别是26胜15负和15胜10负,都不错太坏。可 不知为何,在学会了打主场后,步行者队的客场发挥这么差,他们在客场甚至连奇才、公牛这样的超极烂队都打不过。或许有 人认为步行者在常规赛最后的三场客场打得不错,分别战胜了热浪、活塞和76人,然而需要说明的是,这几场比赛中,对手 的主要人物像蒂姆·哈达维和格兰特·希尔这样的厉害角色都没有上场,所以胜利里不免有些水分,季后赛里就不会这么好运 了。

  另一个困扰步行者队的问题是防守,两年之前的步行者防守思路清晰,他们的整体防守概念也使他们成为联盟当时最 为可怕的球队之一。1997至1998赛季,他们只有15次让对手的得分超过100分,1998至1999赛季,对手 得分超过100分的情况也只出现了12次,季后赛只有2次。然而这种情况在本赛季绝对有30场以上!前两个赛季对手在 步行者身上的得分基本上在90分左右,现在,他们平均每场失分已在96分以上,防守已经成了制约步行者向更高层次迈进 的瓶颈。

  拉里·伯德前一段时间对队员们在比赛时不集中注意力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特别是每次在比赛第一节,步行者就让对 手得30分,这使伯德很不满意,结果就是他带领球员大练体能,倒是真出了一点成绩,至少4月份里,他们赢多输少,给了 大家许多信心。这是伯德在步行者的最后一个赛季,相信球员们会拚死为他效命,而这位曾日的球星,执教步行者三个赛季, 胜率已超过68%,在所有教练中排名第4,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战力分析:

  最近步行者队主力伤病不断,可能对他们在季后赛中的发挥造成很大影响。

  组织后卫:马克·杰克逊在与猛龙队的比赛中一分未得,用4次助攻换来三次失误,状态不是特别好。

  得分后卫:米勒是NBA中有名的神投手,虽然他的投分已没有从前那样高,但关键时刻的出手依然是步行者的有力 武器,象最后一分钟两罚全中与尼克斯打平,都是他的杰作,只是米勒的防守能力需要大大提高。

  小前锋:罗斯是步行者今年进步最快的球员,常规赛平均每场有18.2分和4.8个篮板的纪录,统计数字比米勒 还高,如果他能改了毛手毛脚的急躁病,他将很快取代米勒在队中的重要位置。

  大前锋:德尔·戴维茨最近表现一直稳定和出色,在上周与猛龙队的比赛中得了12分和14个篮板,很好的完成的 任务。但对于这位苦工型球员来讲,他身上的伤是最伤脑筋的问题。

  中锋:这个位置逐渐成为步行者的命门,史密茨因伤累过度,已经再度考虑退役的问题,替补塔巴克除了会盖几个帽 之外,还看不出有什么好。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底特律活塞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夏洛特黄蜂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费城76人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密尔沃基雄鹿队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观战指南--迈阿密热浪队

热点专栏 --> NBA季后赛观战指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快乐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