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四强各有归属

2016年12月26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随着八一京博在“生死大战”中3比1力克主场作战的山东齐鲁交通,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悬念也已经揭开:八一京博携手齐鲁交通和早已提前锁定积分榜前两位的山东鲁能、武汉安心共同闯入4强。4支球队也将在季后赛中向本赛季乒超女团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本轮比赛,也就是第一阶段最后1轮比赛开打之前,齐鲁交通、八一京博、深圳大学、北京首钢4支球队全都有闯入半决赛的机会,多支球队在收官轮仍纠缠厮杀也延续了乒超惯有的竞争激烈的传统。最终赛季中期一度排名积分榜榜首的八一京博在不得不赢的比赛中凭借头号女单木子的独得两分以3比1力克齐鲁交通,不但抢到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也在排名上反超对手,以第一阶段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如此结果也让同样赢球的深圳大学遗憾出局,她们落后身前的齐鲁交通只有一个积分的微弱劣势。值得一提的是,贵为联赛卫冕冠军的北京首钢本轮客场1比3完败在武汉安心手下,赢了球的武汉安心最终以第一阶段亚军的身份晋级,获得了挑选半决赛对手的机会,而拥有新科“大满贯”丁宁的北京队则继2013赛季之后,再次无缘半决赛。

  本轮其他比赛中,全主力出战的山东鲁能3比1完胜本赛季一场不胜的四川穹窿,并以14胜4负积32分的战绩高居第一阶段榜首,她们也成为了本赛季乒超女团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长白山银行也以3比1的同样比分击败了鄂尔多斯。

  前一比赛日进行的男团第一阶段比赛也进行得紧张激烈:仍有出局之虞的上海中星居然在客场1比3输给了天津豪安!而“前四”竞争对手霸州海润、山东鲁能则双双赢球。好在通过小分计算,上海中星力压山东鲁能,略嫌惊险地闯入半决赛,山东鲁能则和女团赛场上的深圳大学一样,倒在了冲锋路上的最后一步。由小将梁靖崑领衔的霸州海润则止住了连败势头,在最后一轮较量中3比1力克四川长虹,以第一阶段第3名的成绩收官。

  其他比赛中,已经提前获得本阶段第1、第2名的山东魏桥、八一大商展开直接对话,结果并未派出马龙的山东魏桥还是在客场以3比2战胜八一,显示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江苏中超也以3比2力克安徽朗坤,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2016赛季画上了句号。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后,获得男团、女团前4名的八支球队将集体前往安徽合肥。从12月29日开始乒超联赛将展开半决赛、决赛的争夺。

  2016年乒超联赛男团第18轮积分榜

  排名队名胜负积分

  1山东魏桥17135

  2八一大商14432

  3霸州海润11729

  4上海中星11729

  5山东鲁能11729

  6深圳宝安81026

  7江苏中超61224

  8天津豪安61224

  9安徽朗坤51323

  10四川长虹11719

  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第18轮积分榜

  排名队名胜负积分

  1山东鲁能14432

  2武汉安心13531

  3八一京博12630

  4齐鲁交通12630

  5深圳大学11729

  6北京首钢10828

  7吉林长白山81026

  8鄂尔多斯51323

  9山西大土河51323

  10四川穹隆01818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阶段半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