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之争 悬念继续

2016年12月2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尽管山东魏桥、八一大商早早就锁定了本赛季乒超男团前两名的位置,也提前预订了第二阶段、半决赛的两个席位,但另外两张半决赛门票迟迟没有产生。12月20日的第17轮比赛,也就是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比赛战罢,这一悬念非但没有破解,反倒愈加扑朔迷离。

  之前排名积分榜第三的上海中星是三支有望冲击半决赛资格球队中处境最好的,只要本轮战胜深圳宝安,就能基本锁定一个半决赛参赛权。面对已经没有半决赛参赛希望的深圳队,坐镇主场的上海队完全被“打懵”:许昕在收场单打3比0完胜刘吉康之后,之后两场单打客队的任浩全部取胜,还包括第四场单打3比1力克许昕。决胜盘上海队小将赵子豪又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崔庆磊逆转,最终上海队主场出人意料地2比3失利。

  主场作战的霸州海润本轮的对手同样是无欲无求的天津豪安,结果刘丁硕在第四场单打中爆冷战胜梁靖崑,马特又在决胜盘2比1逆转击败程靖淇,帮助天津队总比分3比2获胜。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做客挑战已经提前获得第一阶段第一的山东魏桥的山东鲁能也没有展现出背水一战的霸气:先后出场的方博、张煜东、张超/林晨全部输球,0比3完败在同省兄弟拍下。

  本轮比赛过后,上海中星、霸州海润、山东鲁能三队的积分分别是28分、27分、27分,一切悬念,都要留待最后一轮比赛揭晓了。

  本轮其他较量中,安徽郎坤1比3输给了八一大商;江苏中超客场2比3输给四川长虹,后者迎来赛季首胜。(林剑)

  2016年乒超联赛男团第17轮积分榜

  排名队名胜负积分

  1 山东魏桥 16 1 33

  2 八一大商 14 3 31

  3 上海中星 11 6 28

  4 霸州海润 10 7 27

  4 山东鲁能 10 7 27

  6 深圳宝安 8 9 25

  7 江苏中超 5 12 22

  7 安徽朗坤 5 12 22

  7 天津豪安 5 12 22

  10 四川长虹 1 16 18

文章关键词:悬念半决赛山东鲁能中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