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 近民 惠民

2016年12月23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时间拉回到12月17日下午,在广东清远市风景秀丽的狮子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当2016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激战正酣之时,来自清远市恒大足球学校的80余名小学生,在4名职业球星的指导下,开开心心地“玩”了一次高尔夫球,也“玩”出了一个新希望——高尔夫须向大众化迈进。

  其中有一从来没上过果岭学生,“蒙”进了一个12码左右的“小鸟”球,乐得从前只喜欢足球的娃娃们欢呼雀跃,凌空击掌……见此,一位家长不由自主地感叹:“这群孩子中,将来一定会冒出一两名高球球星”。

  此言,让笔者想起时下社会各界的呼吁:“普及高尔夫球要向大众化迈进,要从娃娃抓起!”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该俱乐部总经理何仲铧先生,他告诉记者,本俱乐部近年来一直在向亲民、近民、惠民方向努力。如2016年以来,周二为女士日;周三为长者日(60岁以上);周四为青少年免费日(16岁以下);而清远市民日全年任何时间,只要凭清远市身份证,均可得到580元/18洞的优惠待遇;可谓天天都是“清远市民日”。

  最为诱人和充满生机的是“全家总动员”活动:每天下午3点后C场9洞,只收取家长9洞费用,青少年免费。此外还有早场:冬季7点前、夏季6点30前,可享受580元/18洞。

  总体来说,效果非常好,球场满的让很多市民、家庭、青少年均订不到场。以上的系列活动虽然只是一种尝试和探索,但基本上达到了亲民、近民、惠民的初衷。

  据了解,这一消费价,比清远市周边和内地高尔夫球会的平均消费价要低40%,比日本、韩国的高尔夫球会更低。但与欧美各国和澳大利亚的平均消费要高。所以有人称,高不就,低不“追”,因地制宜,提高服务质量,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训练机会,才能更有效向大众化迈进。

文章关键词:惠民青少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