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独揽三项大奖

2016年12月0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金立杯”2016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上周末在重庆丰都落下帷幕。苏泊尔杭州队蝉联冠军,柯洁率领的云南保山永子队夺得亚军,其中柯洁独揽最有价值棋手、优秀主将和最多胜局奖等三项大奖。

  在21轮比赛结束后,冠军和降级队伍已经提前产生,亚军归属成为最后一轮的重大悬念。第22轮云南保山永子队和九冠王重庆地产队狭路相逢,柯洁在主将战中击败檀啸,韩国外援申真谞击败古力,范胤在快棋赛中击败李轩豪,牛雨田不敌杨鼎新,最终云南队以3比1力克重庆队。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浙江云林棋禅队2比2主将负苏泊尔杭州队,成都兴业银行队1比3负于中信北京队,河北新奥队2比2主将负武汉三民队,珠海万山队1比3负于山东景芝酒业队,华泰证券江苏队2比2主将负民生银行北京队。

  全部22轮比赛结束后,杭州队以45分成功卫冕联赛冠军,云南保山永子队39分位居第2,中信北京队同积39分,但以3个局分之差排名第3。仅积17分的浙江队积分垫底降入乙级。从今年围乙联赛中获得升甲资格的三支队伍分别是上海建桥学院队、广东东湖棋院队和河南亚太俱乐部队。

  在本赛季个人奖项的评选中,柯洁以22战18胜的成绩独揽最有价值棋手、优秀主将和最多胜局奖三项大奖,苏泊尔杭州队的连笑获得最具人气奖,最佳新秀奖被珠海万山队的谢尔豪获得。此外成都兴业银行队和民生银行北京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重庆地产队获得最佳赛区组织奖。(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柯洁大奖苏泊尔杭州队主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