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领跑宜昌马拉松赛

2016年10月25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宜昌10月23日电记者邹丽报道:逐梦宜马,情醉三峡。2016宜昌马拉松赛23日上午7点30分在湖北省宜昌和平公园鸣枪开跑。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中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2万余名选手参赛,奥运冠军邢慧娜领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宜昌市体育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是宜昌举办的首届城市马拉松赛事。比赛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及4.2公里迷你马拉松,其中参加“全马”和“半马”的人数超过8000人。比赛线路途经天然塔、夷陵长江大桥、磨基山、至喜长江大桥等标志性建筑和代表性景点,凸显宜昌“一江二桥映三峡”的城市特色。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名选手分别以2小时22分04秒、2小时45分2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而作为此次马拉松赛形象大使、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径女子万米冠军的邢慧娜以53分35秒轻松完成10公里健康跑。她说,马拉松比赛可以推动运动健康的理念,让更多人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中来,踏上奔跑的起跑线,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宜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特色鲜明,连续举办了国际龙舟拉力赛、国际漂流大赛、中国三峡(宜昌)168公里越野赛等一批精品赛事,荣膺“中国龙舟名城”和“中国自然水域漂流之都”称号。此次举办马拉松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宜昌城市国际影响力,全面展示大城建设和绿色发展成果,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事业深入开展。

文章关键词:宜昌马拉松赛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