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残疾人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即将鸣哨

2016年10月1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三菱友谊杯”2016年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总决赛,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南北赛区分区赛的激烈角逐后,即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鸣哨。

  此赛事由三菱商事协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发起,并于2015年10月在北京举办了首届比赛,今年的比赛已是第二届。目前此赛事已发展为涵盖不同残疾类别、分级举办、辐射全国,并面向基层社区和学校的一项残疾人群众性的品牌赛事,得到了基层残疾人足球爱好者的良好评价和广泛的参与。

  本届比赛得到了中国残奥委会、中国特奥委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日本驻华大使馆以及中日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三菱等九家日本在华企业的出资赞助。

  据介绍,此赛事旨在通过开展群众性残疾人体育活动,进一步活跃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提升社会对残疾人健身体育、康复体育的关注,并带动广大残疾人养成健康的生活观念,促进其全面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借助此项赛事探索社会力量支持,搭建残疾人群众性体育赛事平台,创新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发展模式。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赛事,本届比赛在赛制上,根据不同的残疾类别共设立了盲人足球、聋人足球以及特奥融合足球三个组别的比赛。总决赛将于10月24日至10月29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7个省市区的34支残疾人足球队伍近5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严弘佑)

文章关键词:残疾人足球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