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再战宁波东钱湖

2016年10月1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西施归隐处,打铁东钱湖。10月16日,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鸣枪发令。600位铁人演绎了一场激情四溢的铁三盛宴。这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自今年夏天创办以来举办的第二场赛事。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领导下的唯一官方赛事,属于国家A级赛事。联赛宁波东钱湖站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支持举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与首站赛事相比,宁波东钱湖站亮点再度增加,联赛形象大使、著名影视明星王挺亲临赛场,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手中接过了“大使证书”,“能够亲临铁人三项赛场,可以看到人们对于全民健身的热情,这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王挺表达了内心的激动与开心。而奥运选手白发全和王莲媛的出现,更是为前来参赛的选手们带来了振奋,尤其在精英组选手冲线前,他们惊喜地发现两位奥运选手亲手拉起冲刺带为他们加油,更是备受鼓舞。“联赛的形式非常好,看到了这项运动的群众基础,大家都很喜欢铁人三项运动。”白发全说,他和王莲媛也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到东京奥运会上再度代表中国出战。

  在项目的设置上,东钱湖站增设了精英组,只有男子全程分龄组成绩在2小时30分以内的运动员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单独分组,竞技性更高,观赏性更强;此外,为提高广泛参与度,此站增设了企业接力组,以3人组队形式参加,无性别要求,每人需完成游泳、自行车、跑步三个项目中的一项,通过接力的形式,降低参赛门槛,让游泳、骑行、跑步的单项运动人群也可以参与到铁人三项运动中。

  经过三个小时的比拼,各项荣誉尘埃落定。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武昊田、保定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李郴分别以2小时9分10秒、1小时8分40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全程王、冲刺王,自由运动员于姝珺、沈阳鼎汇泉铁人三项俱乐部陆玉瑾分别以2小时25分5秒、1小时21分4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程王、冲刺王。威海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薛立志75岁高龄仍坚持打铁,以其“不老铁人”的精神赢得了本站赛事的铁人精神奖。(王向娜)

文章关键词:铁人三项中国联赛宁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