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2胜1负收官

2016年06月2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第三周的比赛6月26日告一段落。在香港体育馆,中国女排先后取胜荷兰队和德国队,但在26日下午的比赛中以0比3不敌尽遣主力的美国队,2胜1负收官香港站。

  中国女排在香港站遭遇的第一个对手荷兰队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同组对手。在24日晚间面对欧洲新贵时,中国女排较好地发挥了网口优势,直落3局,以25比22、25比23和25比21完胜对手。此役中国女排4人得分上双,小将张常宁独得全队最高的13分。

  25日下午,中国女排迎来本届大奖赛一场未胜的德国队。虽然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但面对实力差距明显的对手仍然在发球和拦网等环节发挥出巨大优势,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3、25比16和25比22,连胜3局轻取德国队。刘晓彤此役为全队贡献了最高的18分。

  26日下午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的交手,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第二次遭遇这支世界劲旅。虽然中国女排排出了现有攻击力最强的阵容应战,但尽遣主力出战的美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利用发球破坏了中国女排的一传保障,并在网口以快攻打破中国女排拦防体系。最终中国女排以19比25、21比25和17比25完败于对手,全队仅有得到10分的龚翔宇一名球员得分上双。

  虽然收官战告负,但在3周分站赛中国女排取得8胜1负战绩,顺利跻身7月6日至1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苏畅)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大奖赛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