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6年06月2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6月26日,康乃尔·2016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开跑。1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俄国和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与了赛事。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这是吉林市举办的首届大规模、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市体育局承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参加了开幕式。

  首届吉林马拉松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个项目。全程马拉松比赛中,由特邀运动员组成的第一集团遥遥领先,最终来自肯尼亚的老将泰玛特·吉梅利以2小时14分23秒的成绩夺得了首届吉马的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尔加·贝格勒以2小时17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女子组冠军同样被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巴索希奥·杰鲁图获得,成绩为2小时34分15秒,埃塞俄比亚的梅塞雷特·格布雷紧随其后。

  男子组冠军泰玛特·吉梅利赛后表示,自己虽然是第一次到吉林,但美丽的松花江和平坦的赛道还是令他高兴不已。谈及自己创造的首届吉马的赛会成绩,泰玛特表示满意,并希望明年有机会创造更好的成绩。女子组冠军巴索希奥表示,风景优美的赛道、沿途热情的观赛市民和周到细致的志愿者服务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赛队伍中还有一只特殊的团队,他们是吉林市冠军队,包括在冬奥会上摘金夺银的李坚柔、武大靖,在世锦赛上连连夺魁的韩雨桐以及培养他们的功勋教练等,他们与众多跑友们分享了首届吉林马拉松的热情和欢乐。(刘小龙)

文章关键词:肯尼亚冠军马拉松选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