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周琦王哲林抓住机遇

2016年06月2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中国球员周琦和王哲林在日前结束的2016年NBA选秀大会中分别在第二轮第43顺位和第57顺位被休斯敦火箭和孟菲斯灰熊选中,中国篮协在第一时间向两位球员表示了祝贺。

  中国篮协表示,周琦、王哲林都是中国年轻一代男子球员的佼佼者,不仅在踏入CBA赛场后迅速崭露头角,成为CBA劲旅新疆广汇队和福建浔兴队的主力球员,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也有优异表现,去年更是成为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的骨干力量。

  NBA是高水平的职业联赛,中国篮协认为,中国球员能够成为NBA球队的一员,既是他们展示天赋、突破自我的绝佳机会,也是中国篮球向世界顶尖水平学习、不断缩小差距的契机。多年来,中国篮协一直对球员赴海外锻炼持支持态度,周琦、王哲林成功被选,中国篮协在一如既往提供必要支持的同时,也希望他们刻苦训练、抓住机遇,充分展示个人和中国篮球的良好形象,将来更好地为中国篮球发光发热。

  周琦和王哲林所在的新疆和福建两支俱乐部也对自己的球员被NBA球队选中表达了祝贺。新疆俱乐部表示:“周琦的成功获选,标志着中国篮球的竞技水平有了不断的进步和提升,NBA的舞台上又多了一名优秀的中国运动员的身影,中国篮球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中国篮球的骄傲,也是新疆男篮的骄傲。希望周琦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和荣誉,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并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为中国篮球再立新功。”福建队则表示:“王哲林只要有意愿去NBA打球,并且本人也做好了准备,俱乐部会全力支持。”

  目前周琦和王哲林正在跟随中国男篮在意大利进行热身赛,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全程陪同周琦观看了选秀,他表示:“周琦想要适应NBA的环境,首先要把外语学好,这样才能更好地跟队友交流融合到一起。其次是把身体练得更好,适应NBA高强度的对抗。另外希望他能做好中国和美国篮球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给年轻人做好榜样,让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篮球运动当中。同时也希望未来中国球员不光是内线,锋线、后卫球员也能凭借自己的能力进入到NBA。”

文章关键词:王哲林周琦NBA中国篮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