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向里约稳步前进

2016年06月1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马术是奥运会上唯一一项人与动物共同完成的比赛项目,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马术选手华天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赛的争夺。

  6月15日在北京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备战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马术部部长李年喜介绍,通过此前的4场奥运会积分赛,华天获得了170分的积分,以亚太和非洲区排名第一位的身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里约奥运会马术比赛将于8月6日至20日进行,共分为3个项目,包括盛装舞步赛、场地障碍赛和马术三项赛,设团体和个人共6个小项。“2008年华天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2012年他在伦敦奥运资格赛上遗憾落选,2016年里约奥运会再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李年喜表示。

  马术运动近年来在国内的发展不错,这和中国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但是要选拔出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运动员还很困难。从客观条件来看,运动员在国外,尤其是欧洲能够有更多机会参加高水平马术比赛。华天正是长期在英国训练和比赛,他从6岁开始接触马术运动,家里非常支持他参与这项运动。

  李年喜介绍,里约奥运会周期华天在河南马术队注册,中国马术协会与河南省马术队共同推进华天的奥运备战工作,同时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术联合会对中国马术运动非常重视,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就将华天选择为马文化全球推广人。

  马术比赛需要运动员和参赛马匹共同完成,目前华天主要的备选赛马是派大星和堂·热内卢,至于将选择哪一匹赛马出战里约奥运会,华天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前几天刚刚结束的英国马术三项大师赛第二站比赛,华天和赛马堂·热内卢一起奉献了完美的演出,拿到这项世界高水平赛事的冠军,这也说明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华天和赛马的状态都很出色。

  对于自己在奥运会前的备战,华天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按照之前制定的训练比赛方案按部就班地进行,因为不仅是他本人,马匹也需要逐渐将状态调整到奥运会的节奏上,只有人与马匹同步进入状态,才有可能在奥运赛场拿到好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华天发挥失常,2012年错失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如今面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26岁的华天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争取进入比赛前20名,“这是一个实际的考虑,如果发挥出色可能会好一些,状态不好也可能会差一些。”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华天马术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