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男团时隔24年再进决赛 李玲蔚:很小的突破

2014年09月23日19: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彭茜)23日,中国男子网球队在仁川亚运会男子团体半决赛赢得“自信之战”,他们以总比分2:1逆转击败日本队,时隔24年再次打入亚运会决赛。

  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表示,“这是中国男子网球一个很小的突破,但在信心上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对男队来讲,我觉得最主要是士气的突破,如何通过大型赛事提高信心。昨天中华台北队,今天日本队都是亚洲强队,(赢下来)对男队来讲信心是最重要的。”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网球男子团体打入决赛并最终摘金,但此后的24年便再也无缘奖牌。

  首战第一单打吴迪1:2不敌对手,但张择在第二战气势如虹扳回一城。决胜的男双比赛,中国组合李喆/公茂鑫再度上演翻盘好戏,他们在首盘2:6输掉后以7:6(5)和6:2连下两局,逆转取胜,帮助中国男团杀入决赛。

  “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鼓励。我们经过了非常艰难的时刻去逆转过来,让我们对之后的单项赛还有明天的决赛都充满信心,”李喆说。

  公茂鑫说:“这届亚运会又对到了日本,上届亚运会我们对日本也是双打输了。所以上场之前自己心里面确实憋着一口气。我觉得今天我们做得很好。虽然第一盘输了,但后面两盘我们一直互相鼓励,互相沟通一些战术。在那么逆境的情况下扳过来,我觉得相当不容易。对我们这个组合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提气,非常肯定的方式吧。”(完)

文章关键词: 李玲蔚翻盘亚运会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