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4-0横扫朱雨玲 中国女单完成亚运五连冠

2014年10月04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首度加冕亚运会女单冠军刘诗雯首度加冕亚运会女单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微博]比赛又产生一枚金牌,刘诗雯成功夺取女子单打冠军,帮助中国队夺得亚运该项目五连冠。在与队友朱雨玲[微博]的决赛中,刘诗雯打得积极主动,她完全占据上风,结果她以11比6、11比4、13比11、11比7直落四局战胜队友夺取女子单打金牌,朱雨玲得到一枚银牌。

  刘诗雯和朱雨玲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均以4比0获胜,相对而言刘诗雯的胜利要来得更轻松一些。决赛开始后刘诗雯就迅速进入状态,她充分发挥前三板的攻击性,很快以6比3领先。之后的比赛朱雨玲主动失误偏多,刘诗雯保持优势以11比6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刘诗雯继续占据上风,她依靠稳定的进攻发挥牢牢掌控着局势,她以11比4再下一城。双方在第三局的争夺更为激烈,比赛的领先权也几度易手,朱雨玲率先拿到局点,不过刘诗雯成功救回。在10平、11平后刘诗雯把握机会,她连得两分以13比11锦上添花,她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三局在握的刘诗雯愈战愈勇,她在第四局又是迅速取得领先。朱雨玲一度追至5比6,但刘诗雯迅速还击,一口气连得4分,她以10比5拿到冠军点。在朱雨玲连救两个赛点后,刘诗雯依靠凌厉的正手拉球得分,11比7,她又胜一局以4比0击败朱雨玲夺取女子单打冠军,中国队实现了亚运会女子单打的五连冠,朱雨玲屈居亚军。

  赛后刚刚夺冠的刘诗雯就接受了采访,她说:“赛前并没有过多地去想结果,只想让自己全情投入,把所有潜力都发挥出来。随着比赛的进行,一直再给自己鼓劲加油,不要给自己留任何遗憾。里约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也是目标,2012年伦敦没有竞争上,因此我会更期待里约,会努力去竞争,不想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亚运会前的一个月,我的膝盖受伤了,因此能有这个成绩并不容易,但很感谢队友、很感谢我们的团队,我的胜利离不开他们,很感谢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获得亚运的朱雨玲也接受了采访,这场失利她多少有些无奈,朱雨玲说:“我准备的所有办法都用完了,但在场上的确是非常被动,在场上完全被压制住了。主要是刘诗雯的速度和转换都要比我快,而且像这种大赛,我在调动上还是有些慢,因此一开始就很被动。”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刘诗雯朱雨玲亚运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会-中国151金343奖牌收官 萩野MVP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