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遍亚洲冠军刘诗雯比肩2传奇 这含金量绝对不低

2014年10月04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运会夺冠后,刘诗雯已经拿遍了所有亚洲冠军亚运会夺冠后,刘诗雯已经拿遍了所有亚洲冠军

  新浪体育讯 刘诗雯以4-0完胜队友朱雨玲[微博]夺得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单打金牌,成为包揽亚运会、亚锦赛和亚洲杯女子单打冠军的亚洲女单“大满贯”。女乒的高手都在亚洲,刘诗雯能够包揽所有亚洲的女子单打冠军,含金量十足。

  刘诗雯在本届仁川亚运会表现出色,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一号主力丁宁首盘就输给日本名将福原爱,中国队形势十分严峻。关键时刻刘诗雯站了出来,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日本队的头号主力石川佳纯,将中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为中国队最终夺冠立下头功。在本届比赛单打比赛中,她又连克金美英、李皓晴[微博]、梁夏银和朱雨玲夺得金牌,而且五场比赛仅仅丢了一局,可见优势之大。

  在夺得这枚亚运会的女子单打金牌以后,刘诗雯就实现了在亚洲赛场的女子单打大满贯。她在2013年亚洲锦标赛上战胜陈梦[微博]和丁宁夺得女子单打冠军,在2010、2012年和2013年亚洲杯女子单打比赛中三次夺得了冠军,这在现役女乒运动员中是唯一的一个。李晓霞是上届亚运会女单的冠军,但在亚锦赛上没有夺得过冠军。丁宁曾夺得过2009年亚锦赛单打冠军,但没有夺得过亚运会的单打冠军。

  如果从历史上来看,三代乒乓一姐也只有邓亚萍做到过在这三项亚洲的赛事中全部夺冠,她夺得过1990年亚运会女单冠军、1988年和1990年亚洲杯单打冠军及1994年亚锦赛的单打冠军。王楠夺得过亚运会和亚洲杯的单打冠军,但没有夺得过亚锦赛的单打冠军。张怡宁夺得过亚运会和和亚锦赛的单打冠军,但没有夺得过亚洲杯的单打冠军。

  在其他人中,郭跃夺得过亚运会和亚洲杯单打冠军,但没夺得过亚锦赛单打冠军。80年代的乒乓一姐曹燕华曾经实现了在亚洲赛场的单打大满贯,焦志敏夺得过亚运会和亚洲杯单打冠军,但没有夺得过亚锦赛单打冠军。刘诗雯能够和曹燕华、邓亚萍这样的乒乓传奇人物一样实现亚洲赛场的女单大满贯,殊为不易。要知道世界女子乒坛的高手都在亚洲,亚洲女乒水平就是世界最高水平,能够实现在亚洲比赛的大满贯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同样马龙也实现了在亚洲赛场的男子单打大满贯,但男乒欧洲的水平也很高,马龙和刘诗雯在世界赛场都只有世界杯单打冠军,没有世锦赛和奥运会单打冠军。他们两人的共同特点是大赛小赛同样认真,比赛成绩比较稳定,但在大赛中总是差一口气。刘诗雯在去年世锦赛夺得单打亚军是一个自我突破,在本次亚运会单打比赛夺得冠军则是证明了自己,她接下来的目标应当是在世界大赛中实现突破!(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刘诗雯女乒亚运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会-中国151金343奖牌收官 萩野MVP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