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乒球中国提前包揽两金银 许昕樊振东男单争冠

2014年10月04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又提前确保两枚金牌。许昕和樊振东均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获胜,他们聚首决赛为中国队确保男单冠军。刘诗雯和朱雨玲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一同赢球,她们成功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许昕在男单半决赛遇到韩国老将朱世赫。在遇到削球打法的朱世赫时,许昕打得很有信心,他的正手进攻威力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他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11比2、11比5、11比2、11比7,他直落四局战胜朱世赫率先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樊振东和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之间进行。首局樊振东进入状态比较快,他以11比8先胜。第二局庄智渊一度领先开局,但樊振东后程发力实现反超,他以11比9扳回一城。樊振东在第三局依旧占据优势,他以11比8拿下,总比分变为3比0。樊振东在第四局又是早早取得领先,他率先得到赛点。在庄智渊追至7比10后,樊振东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正手抢攻得分,11比7,他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成功与许昕会师男单决赛。

  刘诗雯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的梁夏银。面对削球打法的梁夏银,刘诗雯在场上保持足够的耐心,她用积极进攻压制住对手,同时注意回球的落点变化,11比3、11比5、11比1,刘诗雯先胜前三局。第四局梁夏银在比分上能够咬住,但刘诗雯逐渐拉开比分,11比7,她再胜一局以4比0获胜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朱雨玲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对阵新加坡的冯天薇。双方在首局就展开激烈争夺,朱雨玲一度领先,但比分落后时冯天薇就增多搏杀,她成功追平。10平、11平后朱雨玲连取两分以13比11先声夺人。第二局朱雨玲又是开局领先,冯天薇努力追成4平。朱雨玲再度发力,一口气连得5分领跑。冯天薇打得很顽强,她利用凶搏连扳5分追至9平。10平、11平后冯天薇暴露正手进攻上的不足,她两次失误,朱雨玲以13比11锦上添花。

  冯天薇在第三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很快以4比1领先。但她之后失误增多,朱雨玲趁机追分,成功扳为6平。双方之后一路纠缠又打成10平、11平、12平,关键时刻还是朱雨玲能力更强,她连拿两分以14比12险胜,总比分3比0领先。朱雨玲在第四局很快以4比2领先,但她有些急于求成,冯天薇连得3分反超。7平后朱雨玲在多板后主动变线得分,她再次领跑。在朱雨玲10比8拿到赛点后,冯天薇又出现失误,11比8,朱雨玲赢下第四局以4比0获胜挺进决赛,她将与刘诗雯角逐女单冠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刘诗雯冯天薇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会-中国151金343奖牌收官 萩野MVP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