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拷问”标枪冠军 赵庆刚:足球太贵改练田径

2014年10月02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2日,仁川亚运会的田径田赛现场延续着此前几天的最后一投超级模式。

  女子铅球、巩立姣最后一投过19米,女子标枪张莉最后一投打破了赛会纪录。而在今天晚上下过雨有些微凉的天气里,中国选手赵庆刚拉弓一掷,竟然将标枪甩到了90米线之前,以89米15的成绩打破了尘封已久的亚洲纪录。这是能够进入世界历史前15的纪录。这是也是今天在田径赛场上,中国选手第二次更新亚洲纪录。

  赛后,已经29岁的赵庆刚生平第一次被新闻记者围访,结果在3名报纸记者1名广播女记者+新浪体育的各种力诱下,这位魁梧的标枪冠军回答问题的时候不断冒汗,整个采访持续了15分钟才问出点有内容的东西来。

  为什么身为大连人,进入体校不练足球呢?赵庆刚在采访中透露说,自己“在小时候进入体校后,当时体校里也确实是足球班比较火爆,但是因为练足球要钱太多,什么都要钱,后来改练了田径。”

  多亏“声名远扬”的中国足球青训,中国多了一位世界级的标枪选手。

  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赵庆刚就获得了冠军,但是当时他的这个项目不如百米或者110米栏抢眼,所以赛后没有开发布会,就是一个人背着包离开了赛场。还被辽宁地区的报纸感慨无人问津。

  结果在2014年的仁川打破亚洲纪录后,很腼腆的赵庆刚却不知面对记者如何回答问题才好,他承认,自己是第一次在赛后面对记者们的围访。

  在新闻发布会旁的小过道里,4位女记者和新浪体育的前方特派报道员循循善诱,但是这位淳朴的大连男人绷着“金字儿”,就是说不到点上,逗得渴望获得新闻点的女记者们都乐了。

  比如记者问,你亚运会前在哪里训练。

  “在山东。”

  山东哪里?

  “在威海。”

  练了多久?

  “2个多月。”

  每天练多长时间?

  “三四个小时吧。”

  正是经过这样细碎的逼问,才从赵庆刚的铁嘴里挖出一些散碎的资料,拼接出一些内容,整个采访跟审问一样。

  赵庆刚说:“去年在全运会的时候,自己就有破全国纪录的实力,但是第二投投了83米后,自己的大腿内侧有点拉伤,今年也做了很多工作,开始想破全国纪录的,今年训练非常刻苦,来准备亚运会,今天感觉特别好,投出85米之后,我就觉得自己可以冲击亚洲纪录了。最后一枪破了亚洲纪录。”

  赵庆刚一直在和前世界标枪(旧枪)纪录保持者、德国人霍恩进行训练,“在来仁川前我们在山东训练准备了2个多月,他从2012年后开始带我,一直在给我改进技术,包括步伐和出手的角度,今天我出手后,感觉枪的弧线很平,感觉很好,不像以前是高点后下落,所以今天投掷的确实很远。教练一直认为我有87米到88米左右的实力,不过我在投出89米后,他还没见到我,我想他也会高兴的。”

  赵庆刚还透露说:“今天天气有点凉,越活动越开,所以最后一投才会出好成绩,我的目标是超越90米,今天我投的时候,其实步点不是特别准,出手的时候,最远距离投掷线有3米远,那次89米出手的时候距离线也有1米多一点,也不能说是歪打正着。”

  记者问:那你如果把步点调整得好一点的话,其实今天就可以破90米了是么?

  赵庆刚说:“可能吧,运气运气。”

  那么明年的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你会如何呢?

  “争取拿块牌吧。”在经过又一番启发和诱导后,赵庆刚终于说出了让一直在录音的广播记者想得到的那句话,让这位都急出皱纹的女记者松了一口气。(新浪体育周超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田径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