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橄榄球特写:历史突破 为了四年前的承诺

2014年10月02日22: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特写:历史突破 为了四年前的承诺

  记者 张青 林德韧 朱超

  一个梦想,四年等待,中国橄榄球队的姑娘们终于夺下了那枚梦寐以求的亚运会金牌。这一刻,她们是亚洲的王者。

  这一刻,对于中国橄榄球运动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这支球队夺得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中国队也因此瞥见了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曙光。

  终场哨音响起之后,中国队老将孙婷婷哭成了一个泪人,她永远都不会忘记,在4年前的广州,正是她自己的一个失误让中国队不敌哈萨克斯坦队丢掉了冠军。对于这些,队友们什么都没说,但这始终是她心里的一个坎。“这届亚运会尽管打得不是很理想,但我们总算赢了,”孙婷婷说,她说她还要继续打下去,为了更远的那个梦想。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国队直到最后一秒钟依然没能够锁定胜利,日本队几乎是在比赛的最后一秒持球触抵中国区的得分线,所幸日本队犯规,该球被判无效,中国队才最终保住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拿到冠军!历史突破!队员们相拥而泣,4年来的辛酸、苦练都在转化成激情的迸发,脖子上挂着金牌,姑娘们开心地笑了。这份发自心底的笑容,是今天亚运赛场上最美的画面。

  面对沉甸甸的金牌,中国队教练卢晓辉感慨万千。他说:“我们队员中有许多是参加过上届广州亚运会的老队员,这次是圆梦了,尽管今天打得比较辛苦。”卢晓辉还表示:“尽管橄榄球比赛存在很大的偶然性,但是跟实力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实力中国队不可能拿下这场比赛。不过比赛中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我们会积极改正,争取跑向里约奥运会。”

  队长管其仕带着大家走完了颁奖仪式,冷静的面庞下面,是同样狂喜的心情,“最终比赛结果是我们赢了,虽然表现不太好,给大家惊心动魄的感觉。站在这里就想起我们上一届亚运会,想起上一届的遗憾,想对老队友说我们终于圆了梦。下半场我们的球权把握得不太好,失误比较多,但是防守也比上半场好,最终坚持到比赛胜利。如果身体条件好,我还会争取参加里约奥运会”她说。

  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只要身体允许,就会继续打下去”,亚运会绝对不是终点,而是迈向奥运会的新起点。

  入奥之后,7人制橄榄球在中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女子橄榄球注册球员从不到50人上升到逾千人,中国队的成绩也在迅速提升着,不出意外的话,这批队员将是中国队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主要班底。

  距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这支称霸亚洲的劲旅,也将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奇兵”。(完)

文章关键词: 橄榄球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