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马拉松选手自带咖喱冲金牌:吃韩国的闹肚子

2014年10月01日18: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10月1日体育专电 仁川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项目开赛在即,日本的“公务员选手”川内优辉也做好了冲击金牌的准备,为此还特意从日本带来了赛前食品——咖喱。

  1987年出生的川内优辉本身是琦玉县的公务员,但由于从学生时代起就钟爱长跑运动,于是在成为公务员后也坚持着自己跑步的习惯,并且作为“公务员选手”屡次代表日本参战国际马拉松大赛。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从日本带来咖喱时,川内优辉回答道:“以前我来韩国参加比赛时,因为在前一天吃了韩国的咖喱,结果比赛当天就开始肠胃不适。相比之下,为了谨慎起见我还是更信任自带的咖喱。”

  川内优辉在2013年参加了13场马拉松比赛,其中5场夺冠,最好成绩是2小时8分14秒,距离世界纪录仅差5分钟不到。同年又首次参加了50公里超级马拉松比赛并获得了第一。在亚运会上,他最大的对手就是巴林的埃塞俄比亚归化选手迪加萨。过去他曾经两次输给该名选手,所以这次决定背水一战,立志要拿到金牌。他说:“此次比赛也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资格赛。如果没有在这次比赛中得到金牌的话,我将不会参加其它的资格赛。”(完)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咖喱日本队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