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手偷记者相机被带走 中国男篮惨遭日本逆转

2014年09月27日22: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仁川亚运会27日的最大新闻跟金牌无关,日本代表团爆出丑闻,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因涉嫌偷窃韩国记者相机被警方带走。该相机价值约5万元人民币左右,他本人也对偷窃行为供认不讳。

  当日上午,日本代表团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道歉,并宣布富田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发布会开始前,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还与代表团另外一位官员起立,就富田偷窃一事鞠躬致歉。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也对媒体表示,出了这种事对他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关心中国男篮的人当天同样遭晴天霹雳。年轻的中国男篮在最多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最终以72:79被日本队逆转,亚运历史上首次不敌日本。由于复赛是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而与中国同组的伊朗队实力强劲,因此男篮输给日本之后,晋级前景黯淡。

  中国女排继续打击“酱油军”,3:0轻取印度队后晋级四强,将与新崛起的泰国队争夺决赛门票。泰国队是亚洲女子排坛新贵,虽然同样取得了世锦赛资格,但和中国女排由二队参加亚运会不同,泰国女排把一队派到了仁川,中国队真正的战斗即将开始。

  田径当日开赛,最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预赛,多位雄心勃勃要冲击10秒大关的亚洲明星纷纷晋级半决赛。中国双子星张培萌[微博]和苏炳添[微博]、卡塔尔选手奥加诺德、日本选手山县亮太等,将在28日上演龙虎斗。在田径5项决赛中,中国队收获计划内和计划外各一金。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在铅球女将中果然鹤立鸡群,轻松胜出。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国选手李珍珠在最后半圈奋起直追拼得一银,接着原本获得金牌的巴林选手杰·露丝犯规被取消成绩,李珍珠银变金,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毫不意外,中长跑刮起西亚风,确切说是“非洲风”。沉寂了20年之久的男子5000米亚运会纪录,被摩纳哥出生的卡塔尔归化选手阿尔·穆罕默德“加速”了12秒多。代表巴林出战的亚军和季军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女子10000米,同样是原籍非洲的归化选手阿丽娅·萨义德夺走金牌,这次她代表的是阿联酋。

  中国羽毛球[微博]看上去终于走上正轨,李雪芮和王仪涵会师女单决赛,为中国队确保金、银牌。男单方面,林丹[微博]毫无悬念地击败日本选手田儿贤一,晋级四强,将与马来西亚老对手李宗伟上演第32次“林李大战”。

  网球也有好消息,老将郑洁与小将张择搭配的混双组合成功晋级半决赛,王蔷则以“一枝独秀”之势成为晋级半决赛女单项目的唯一中国选手。

  当天总共在7个大项上决出24块金牌。“老大”中国队已经刷得96金、195块奖牌。东道主韩国的金牌和奖牌数终于都压过日本,金牌35:32,奖牌117:113。(完)

文章关键词: 男篮亚运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中国男篮亚运历史首负日本 4强形势堪忧
  • 娱乐百花赵薇捧最佳导演 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