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手感最烫的人看着球队逆转 快输球了才想到他

2014年09月27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早点换丁彦雨航上场,结果是否会不一样如果早点换丁彦雨航上场,结果是否会不一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篮复赛第2场,中国队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日本队惊天逆转,最终以72-79输掉比赛。丁彦雨航继续首发出场,上半场时手感火烫,个人投中3个三分球拿下12分,但下半场出场时间太少,全场比赛他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6投3中,加上罚球,得到了全队并列最高的14分。下半场如果让丁彦雨航多打一回,或者让他早上一会儿,局面会不会不一样呢?

  本届仁川亚运会,来自山东队的希望之星丁彦雨航是主教练宫鲁鸣心目中雷打不动的首发,但或许是首次参加这种大赛,小丁在前两场比赛中的发挥大失水准,加起来总共10投1中。好消息是,复赛阶段首场比赛,丁彦雨航在弱旅蒙古队身上找到了手感,也找到了自信,那场比赛中他三分球6投4中,两分球3投2中,砍下了19分。

  此战面对实力不容小觑的日本队,丁彦雨航延续了火热的手感,上半场成为中国队里最耀眼的球员,半场就命中了3个三分球,拿到了12分。

  下半场或许是出于轮休的考虑,宫鲁鸣并不率先出丁彦雨航这张牌,然而形势风云突变,日本队追分士盛,本来中国队还领先15分,优势很快就被蚕食。第三节还剩2分44秒时,宫鲁鸣主教练这才想起丁彦雨航,遗憾的是,由于歇息的时间太长,小丁除了一次24秒行将到时的三分出手未中,并无好的表现机会。

  但令人感到蹊跷的是,第四节开打时,丁彦雨航依然没有在场上,随后中国队集体中了邪,变得不会打球,得分难如登天,而日本队的投篮尤其是三分球,变得奇准无比,慢慢填坑完毕后,反而取得了领先。

  终场前3分38秒,中国队64-67落后3分,刘晓宇[微博]一次三分投篮被盖后,宫鲁鸣眼见形势不妙,喊了暂停,终于派上了丁彦雨航。果然,还是丁彦雨航给力,比赛还剩1分26秒时,他在罚球线附近高难度转身后仰投篮命中2分——要知道,这是整支中国队在第四节里的第二次运动战得分。

  最后时刻,宫鲁鸣布置三分搏杀战术,电视镜头给了丁彦雨航一个脸部特写,寓意无限——中国队为什么输球,从全场走势看,宫鲁鸣在使用丁彦雨航这个环节上绝对值得商榷。为什么上半场表现最好的人,到了下半场被冷冻雪藏,总共只打了六分半钟?如果给丁彦雨航足够时间和表现机会,结果是不是有可能不一样呢?

  (流浪狗)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日本队丁彦雨航宫鲁鸣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