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地一夜!不是伊朗韩国 男篮输给日本无法接受

2014年09月27日2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不是不能输球,但以这么一种方式输给日本队,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要知道,在此前的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队还从来没有输给过日本队。而在这么一个不经意的夜晚,中国队悄悄改写了历史,只不过是耻 辱的一页。

  遥想出发之前,中国队何等军威!不怵伊朗韩国,喊出的口号也是夺冠 。当时的国人也确实对这支激情的球队寄予希望,同时也给予耐心。就 算中国队没能夺冠,就算输给了伊朗、韩国,只要打出了水平,展现了 进步,就足够了。可谁也没有想到,中国队居然会栽在日本队手里。如 果说技不如人也就算了,还是在领先15分的大好局面下,自废武功导致 对方越打越疯,最终才耻辱地输掉了比赛。这样的例子,绝对值得中国 队谨记。

  另外,抛开输给日本队这场比赛不说,中国队也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 实力。之前对阵没有归化球员的中华台北队,中国队最后只赢了1分,如 果对方那个压哨三分投进,哭的就是中国队了。要知道,这支中华台北 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少了外援,林志杰和洪志善等主力还饱受伤病困扰 ,但就是面对这么一支惨败给哈萨克斯坦的残破之师,中国队还是没能 表现出过人的实力。

  输日本,赢中华台北一分,中国队的表现有点令人失望,除了轻敌的毛 病,背后隐藏的问题也不少。其中一个就是热身赛的质量不高。中国队 今年夏天打了不少比赛,对手也来自世界各地。但不管是澳洲拉练、斯 杯、中欧四国赛,还是中约对抗赛,对手的实力都比较低。我们看到的 结果是年轻的中国队战绩非凡,将强队一个个挑下马,可说到真正的锻 炼价值,却少得可怜。

  与此同时,伊朗、菲律宾和韩国等队则秣兵历马,参加了西班牙世锦赛 不说,还拉到欧洲跟正牌的欧洲国家队较量,虽然热身赛都是惨败,可 来到亚运会的舞台上,则显得游刃有余。

  输给这支日本队,有巧合的成分,也有合理的一面。在近些年的国家二 线队伍的比赛中,中国队已经接连输给日本,不管是亚锦赛东亚区预选 赛,还是东亚运动会,中国二队都接连输给对手。如今国家队阵中的周 鹏和刘晓宇[微博],就经历过这样的场面。现在连国家队也输了,这说明咱们 真没有再骄傲的资本了。

  小伙子们,打醒精神玩命上吧。

  (lee)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日本队热身赛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张翰疑公开与娜扎恋情:和家人一起开心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