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最遗憾没能夺冠 在湖人两年非常艰难

2015年03月25日0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什召开退役发布会纳什召开退役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NBA两届常规赛MVP史蒂夫-纳什正式召开了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会上,纳什承认没能夺得一个总冠军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湖人队篮球事务副总裁吉姆-巴斯今天出席了纳什的退役发布会,湖人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则因为正在欧洲考察球员而缺席。

  “我想向巴斯家族以及整个湖人队衷心地说一声谢谢!”纳什在发布会上说道。

  虽然纳什与湖人队的合同要到今年夏天才正式到期,但是由于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他无法参加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并最终无奈地选择退役。

  “我只是希望人们能记住我是一个斗士和一位出色的队友。就是这些,对我来说,这两件事情是最重要的。”

  自从纳什在推特上宣布退役的消息之后,联盟里有很多球员和教练都向他送出了祝福。对此,纳什深表感激:“能够带着这样的尊重和赞赏离开赛场是最棒的礼物。”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纳什在球场上取得过许多个人荣誉,特别是连夺两次常规赛MVP,并且带领太阳队打出了激动人心的篮球。但遗憾的是,他至今都没有收获一枚总冠军戒指。

  “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没能赢得一个总冠军让我感到非常失望。”他承认道,“但与此同时,我在球场上付出了一切。”

  当纳什在2012年夏天加盟洛杉矶湖人队的时候,他本有机会在职业生涯的尾声再冲击一下冠军梦。事实上,他之前从来都没有想象过自己有朝一日会为湖人队打球。“对我来说,来到这里并为湖人队打球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他表示。但由于自身的伤病以及其它因素,总冠军梦想最终没能实现。

  回顾在湖人队的两年半时间没能夺得总冠军,纳什表示:“失败和巨大的失望,我人生里的一个艰难时刻,因为我一直都在努力与伤病做斗争。但是我从来没有如此努力地训练,也从来没有对一些东西(总冠军)拥有如此大的渴望,也许这是命中注定的。”

  尽管没能在球场上为湖人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但是已经正式宣布退役的纳什仍希望为老东家的未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发布会上,纳什表态称他愿意在今年夏天或者明年夏天帮助湖人队招募自由球员。此外,纳什还说他会和孩子们继续居住在洛杉矶,并希望能把这里当成永远的家。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纳什湖人退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罗国家德比场上怒爆粗 马竞续约西蒙尼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