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综述:田径首日中国入2金 男篮负日本形势忧

2014年09月27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第17届仁川亚运会共决出24枚金牌,中国选手获得6枚金牌,目前以97金57银41铜稳居奖牌榜首位。田径开战,巩立皎和李珍珠为中国队夺得两枚金牌。林丹[微博]和谌龙双双晋级羽毛球[微博]男单四强,李雪芮和王仪涵会师女单决赛。中国男篮负于日本队小组出线前景堪忧,中国女排晋级四强。

  田径比赛决出五枚金牌,中国名将巩立姣投出19米06的成绩,夺得女子铅球金牌,郭甜茜获得铜牌。在女子3000米障碍比赛中,巴林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但被判犯规,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选手李珍珠递补夺得金牌。塔吉克斯坦选手塔扎洛夫以76米82的成绩夺得男子链球金牌,中国选手王士筑、万勇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阿联酋选手阿里-赛义德获得女子10000米金牌,中国选手丁常琴获得银牌。卡塔尔选手阿尔加尔尼夺得男子5000米金牌。名将张培萌[微博]和苏炳添[微博]顺利通过男子100米预赛。

  射击比赛决出六枚金牌,中国队夺得四枚金牌,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决赛中,由朱启南[微博]、曹逸飞、康宏伟组成的中国队破亚运会纪录并夺得金牌,曹逸飞夺得该项目个人金牌,朱启南获得银牌。由张恒、林飘飘、李博文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女子双向飞碟团体金牌,韩国选手金美真夺得该项目个人金牌,中国选手张恒夺得银牌。在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赛的比赛中,由翟羽佳、谢笃润、张杰[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团体金牌,朝鲜选手金智成夺得该项目个人金牌,中国选手翟羽佳夺得银牌。

  摔跤比赛决出四枚金牌,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亚楠负于日本名将登坂绘莉获得银牌,登坂绘莉夺得金牌。日本选手渡利璃稳获得女子57公斤级金牌,中国选手西洛卓玛获得银牌。朝鲜选手郑韩进获得男子57公斤级金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布杜拉科蒙诺夫获得男子70公斤级金牌。

  哈萨克斯坦选手卢岑科获得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金牌,韩国选手罗雅凛夺得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金牌,中国选手李文娟获得银牌。印度队和韩国队分别获得射箭男女复合弓团体金牌,伊朗选手伊巴迪获得男子个人金牌,韩国选手崔辅珉夺得女子个人金牌。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别夺得壁球男女团体金牌。

  在羽毛球女双决赛中,印尼组合波莉/马赫斯瓦里以2-0战胜日本选手高桥里华/松友美佐纪夺得金牌,日本组合获得银牌,中国选手田卿/赵芸蕾获得铜牌。林丹以2-0战胜日本名将田儿贤一进入男子单打四强,半决赛将迎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谌龙以2-0战胜韩国选手孙完虎同样晋级四强,报了团体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李雪芮以2-1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王仪涵以2-1韩国选手裴延姝,两人会师女子单打决赛,这样中国队就稳获女子单打金牌。在混双1/4决赛中,张楠/赵芸蕾以2-0战胜马来西亚组合林钦华/林芸如,徐晨[微博]/马晋以2-0战胜新加坡组合克里斯南塔/梁语嫣,两对中国组合均顺利晋级四强。

  在男篮复赛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72-79负于日本队,目前一胜一负落到小组第三位,欲晋级四强必须要战胜伊朗队。中国女排以3-0战胜印度队进入四强,半决赛将迎战泰国队。在沙滩排球男子半决赛中,陈诚/李健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哈力克江/包健负于对手无缘决赛。中国选手马园园[微博]/夏欣怡以2-0战胜队友王凡/岳园[微博]进入沙排女子决赛。在棒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2-7负于韩国队无缘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夺铜牌。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在小组赛中以0-2负于印度队而无缘四强,将与日本队争夺第五名。

  王蔷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玲晋级网球女单四强,段莹莹负于日本选手穗积绘莉无缘四强。男双组合公茂鑫/李喆负于泰国组合无缘四强,女双组合郑赛赛/段莹莹负于中华台北组合詹咏然[微博]/詹皓晴无缘四强。混双组合张择/郑洁战胜一对泰国组合进入混双四强。乒乓球[微博]比赛开战,中国男乒在小组赛中以3-0横扫老挝队和沙特队,中国女队在小组赛中以3-0轻取尼泊尔队和马来西亚队,均两战全胜提前一轮晋级八强。

  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97枚金牌57枚银牌41枚铜牌依然高居榜首,韩国代表团以35枚金牌42枚银牌40枚铜牌居奖牌榜第二位,日本代表团以32枚金牌43枚银牌38枚铜牌居第三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亚运综述田径男篮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中国男篮亚运历史首负日本 4强形势堪忧
  • 娱乐百花赵薇捧最佳导演 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