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沙排赛场远离市区门可罗雀 无公交可到人气不足

2014年09月27日14: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海堂)27日,仁川亚运会沙滩排球赛开始进行半决赛。记者来到距离新闻中心最近的松岛国际大学城沙滩排球场,没想到这里竟然是一个孤独而寂寞的地方。

  首先是孤独的场馆。虽然距离亚运新闻中心最近,但新闻中心本来就设在仁川新区松岛,沙排赛场更是位于这个新区的边缘——一片空旷的地域。说是国际大学城,实际上目前仅有二、三栋建筑,只是建筑的风格还比较现代。赛场四周均是大片空旷的荒草或湿地,远处是建筑工地和正在建设的高层楼盘。这里也许代表着仁川的未来。

  由于隔壁体育馆的卡巴迪比赛尚未开始,因此这里的人气更显不足。

  其次是寥寥的观众。虽然比赛已经进行到半决赛,但能容纳3000人的赛场仅坐了约四、五百名观众,比现场工作人员和媒体人士多不了多少。好在今天是周末,现场有一批穿着统一制服的学生前来助威,工作日观众可能还没有现在多。另外,这个场馆位于新区,没有直接通达的公交车辆,普通市民来一趟不容易。值得称道的是现场解说员,一男一女的解说声音清亮,他们还不时激情地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

  显得孤寂的应该还有中国队。中国沙排男女队虽然各有两队选手进入半决赛,但现场的中国观众寥寥无几,只是偶尔能听到“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好像声音是来自同一个女生和同一个男生,其中那女生还穿着志愿者的服装。每当中国的对手打出好球或得分,现场就是一片欢呼;而中国队得分赢得的欢呼声相对要小得多。估计是观众认为中国沙排队的实力太强了,需要给予对手更多的鼓励。

  然而,中国沙排队的实力并非想象中那么强大,在男子组两场半决赛中,两对中国选手一胜一负,所胜一场是2:1艰难取胜。女队有一场半决赛是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肯定会有中国球员参与冠军的争夺。(完)

文章关键词: 体育新闻沙排仁川沙滩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