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亚运安保:韩国800人24小时保证朝鲜代表团安全

2014年09月25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韩联社报道说,韩国负责仁川亚运会安全的警方因为朝鲜代表团的安保问题连日神经紧张,虽然安保部门为朝鲜代表团和记者团准备了特殊的安保方案,甚至提供和其他代表团不同的单独车辆和安保人员跟随,但是连日来依旧状况不断。

  本次仁川亚运会,韩国安排了5800名警察提供安保工作,其中有800人24小时体制专门为朝鲜代表团提供安全服务,也就是说整个亚运会1/7的安保力量都在保卫朝鲜代表团的人员。这样做主要是出于政治考虑。如果目前关系紧张的朝鲜体育代表团出现一点问题的话,对于刚刚因为体育交流而趋暖的半岛局势,难免会蒙上阴影。

  但是韩国国内的右翼势力依旧防不胜防。22日,一名50岁的韩国人不知道怎么混进了选手村,他走进运动员食堂面对当时正在吃饭的朝鲜柔道队队员高声怒骂。被安保人员当即羁押。朝鲜团的人员显示了强大的纪律性,没有回嘴,也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安静地吃晚饭离开了座位。这名韩国人因为侵入亚运村,而被事后拘留。

  23日,朝鲜射箭队在移动中,一名40岁的韩国女性在车外向着朝鲜队员高喊“北韩、白头山天池”,结果也被现场扣押。

  23日晚上,在南洞体操馆,现场的广播在广播朝鲜选手出场的时候,使用了“北侧”这一称呼,结果事后遭到了朝鲜代表团的抗议,要求使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正式称谓。

  除了朝鲜队之外,仁川亚运会的安保工作还出现了其他的一些事情。

  24日,新浪体育的工作人员约访了泰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塞纳芒,但是以前记者只要递交申请就可以进入的选手村却制订了新的严格的入村程序,除了要求抵押护照或者中国身份证外,还要求必须有你采访的代表团的团部的人员出来接,才能得到选手村入村证件。

  (新浪体育记者周超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